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揭秘上海Model S起火真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0  来源: 电池联盟
 3月4日,据微博爆料称,有两辆特斯拉Model S在上海金桥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发生起火,车辆受损严重,值得庆幸的是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随后这起发生在国内的特斯拉起火事件引起了诸多媒体和网友的关注。
据了解,此次火灾最开始燃烧是从一辆Model S P85 DDE 右前部乘客门下方的一个电池组。不久后大火吞没了停在该车右后方的另一辆Model S汽车,导致这辆Model S的后悬挂装置被完全烧毁。
不久后特斯拉发表声明称,将对这起发生在中国的自燃事件展开全面的调查,并尽快找到的这起事故的原因及对外界公布。
日前,特斯拉终于就金桥特斯拉Model S 自燃事件公布了一份最新的声明,表示在发生起火之前,特斯拉车主正在对汽车进行充电,不过在充电的过程中,车主收到了一条“车辆错误”的提示信息,随后充电被暂停。与此同时汽车也被移到另一辆正在充电的特斯拉旁边进行检查。就在这时,充电出问题的特斯拉突然着火了。
对于起火原因,特斯拉表示是由于电压不稳定引起的,起火部分此前曾进行了部分充电。电压不稳定导致充电器的“高压接线盒”的传感器发生故障,导致充电停止。而电压不稳定可能是由于充电站规模的扩大,充电桩从六个增至十二个,额外增加的六个充电桩导致现有六个充电桩的电压不稳定。另外特斯拉表示,还将对此次起火事件,进行更深一步的调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