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扫清"充电桩障碍" 新能源车推广步伐会更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2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前不久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宣布,北京市即将出台《关于推进物业管理区域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安装的通知》,该通知明确提出新建小区停车位配建充电桩的比例不低于18%。业主购买新能源车后,需要在小区内安装充电桩的,物业公司不但要全面配合,更不得借机收取费用。此外,这份通知还要求物业需配合4S店和供电所的场地勘察和现场施工,并提供相应的建筑工程图纸。
        前不久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宣布,北京市即将出台《关于推进物业管理区域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安装的通知》,该通知明确提出新建小区停车位配建充电桩的比例不低于18%。业主购买新能源车后,需要在小区内安装充电桩的,物业公司不但要全面配合,更不得借机收取费用。此外,这份通知还要求物业需配合4S店和供电所的场地勘察和现场施工,并提供相应的建筑工程图纸。

        为了促进新能源车推广,多地给予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丰厚的补助,然而调查显示多数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并不买单。此前中新网记者在北京采访的几位消费者中,均因为充电桩难安装的问题而放弃购买电动车。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新能源车中签指标使用率不到1/3,多数消费者中签后放弃购买,原因也多因为充电桩问题,显然,充电桩安装问题是新能源车发展的“拦路虎”。

        知名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接受中新网汽车频道采访时表示,北京在出台规定强制物业配合安装充电桩明显表达政府推广新能源车的决心,毕竟,充电桩问题已经成为多数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的拦路虎,解决充电桩的问题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增加购买电动车的信心。如果未来更多的城市和地区出台类似政策,那么电动车推广应用的步伐将会更快。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有形汽车分会会长苏晖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还指出,目前充电桩安装方面还存在规划不足和其他配套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毕竟目前 在现有的小区停车场安装充电桩需对现有的电路等设施改造升级,这是个不小的成本,政府在为物业提出安装要求的同时,一定提前要把规划和配套服务保障到位。 同时苏晖还指出,新能源车普及要通过自上而下的方式,即政府相关部门应示范应用,来带动普通消费者的购买,从而达到整体推广应用的目的。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也印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 车推广应用,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意见》中指出,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制定实施充电设施发展规划,将充电设施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完善充电设施技术标准和建设标准,完善充电设施用地政策和用电价格政策,推进充电设施关键技术攻关,鼓励公共场所加快内部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地方政 府加大对充电设施建设支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