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4重庆)国际交流会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30
 关于举办第五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4重庆)国际交流会的通知

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推广十余年,里程焦虑仍然是消费者挥之不去的担忧。尽管随着电池等技术的不断提升,续航800公里及以上的电动汽车已经问市,但消费者对于续航里程的期待永远是“再长一些”,而推广和应用高效便捷的补能技术,也可以有效缓解里程焦虑。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指导,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电池中国网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4重庆)国际交流会”,将于2024年4月27-28日重庆召开。会议将以“‘芯’存高远,终成千里”为主题,就高比能、长续航动力电池前沿技术,相关材料、设备等创新开发,以及高效补能技术及应用等领域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助力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推广和应用。

 

“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是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电池行业的国际性的专业技术交流会/展览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新能源展会之一,连续15次搭建高端交流平台。CIBF每两年一届固定在深圳举办,为带动行业发展,在两年之间,主办方增加了CIBF巡展。CIBF2024首次走进川渝,14个展馆,超18万平米,包括宁德时代为代表的2000多家企业参展,预计20万观众参观。同期将举办“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能源电子大会”“智能制造”等多个高端行业峰会,为观众奉献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主旨讲演。CIBF2024重庆,让我们携手川渝,共同紧握绿色能源新时代的脉搏,共绘新能源产业壮美蓝图,共享全球新能源科技的卓越成果。








会议基本信息

会议时间

2024年4月27-28日

 

会议地点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会议主题

“芯”存高远,终成千里

 

指导单位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主办单位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电池中国网

 

承办单位

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化学工程系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

 

学术支持

Li+学社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专家委员会

 

会议规模

600人+


日程安排

规划议程

议题方向

拟邀嘉宾

4月27日 下午

开幕式

主管部门领导、协会领导致辞,院士、重点企业高管主旨发言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泽深、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中汽中心首席科学家王芳,以及蔚来汽车、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弗迪电池、亿纬锂能、瑞浦兰钧等企业相关负责人

高峰对话:

破解里程焦虑痛点

1、为何里程焦虑长期存在?

2、高比能长续航电池能否解决里程焦虑?

3、超高快充迎来大发展?

4、换电模式能否持续?

哪吒汽车、吉利汽车、正力新能、当升科技、德方纳米等企业相关负责人

4月27日 晚上

山城夜话·交流晚宴

高端晚宴交流

受邀嘉宾

4月28日 上午

主题论坛1:

高比能电池技术迭代与革新

 

圆桌对话:

聚焦固态电池产业化进程

1、全固态电池技术与产业发展

2、固态电池关键技术与突破

3、固态电池关键材料发展趋势

4、固体电解质研究

5、固态电池产业化进展

6、高比能三元材料关键技术与产业化   

7、固态电池制备装备研发进展

卫蓝新能源、清陶能源、孚能科技、国轩高科、赣锋锂电、容百科技、天赐材料、天奈科技等企业相关负责人 

4月28日 下午

主题论坛2:

高效补能技术与应用

1、全场景高效补能方式进展

2、超高快充电池关键材料技术进展与突破

3、超高快充电池技术应用进展

4、换电模式大规模推广的优势与难点

同济大学教授魏学哲,极氪汽车、广汽埃安、岚图汽车、长安新能源、蜂巢能源、中创新航、欣旺达、湖南裕能等企业相关负责人


↓↓即刻扫码报名参会↓↓









会议注册费

2600元/人

 

注:会议注册费包含参会费用、会议资料等,不包含住宿和交通费,住宿和交通请自理。已缴纳会费的会员单位代表,可享受10%的会议费优惠。

 

正式注册代表享有:

 

1、会议提供的资料及参会证;

2、会议茶歇提供的饮料及点心;

3、会议提供27日、28日的自助午餐和27日交流晚宴的就餐券。

 

报到时请携带名片,签到后领取参会证和会议资料,会议及活动期间凭参会证进场,请务必随身携带。

 

欢迎产业链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特别是大型电池/材料/设备/仪器等企业及周边服务的相关单位,对本届交流会给予赞助支持,共同合作,携手前行。有关交流会赞助、会刊广告、展板广告等具体事宜,请联系大会组委会。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电池中国网

2024年1月

联 系 人

1、参会报名

联系人:杨女士 18611850612 (微信同号) 

E-mail:yangyan@cbea.com

联系人:刘先生 13644973332 (微信同号) 

E-mail:2509201115@qq.com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2、会议赞助

联系人:吴先生 13269999859 (微信同号)

E-mail:wumingshan@cbea.com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即刻扫码报名参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