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宝马i3电动车供不应求 大幅扩产4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6
综合外电报道,宝马i3纯电动车需求旺盛,已生产车辆不及订单量一半,而该车即将于4月在美国市场发布,因此宝马决定将该车日均产出大幅提升43%。

宝马i3产出将急剧扩充

宝马董事会成员Harald Krueger表示,按照计划宝马i3小型纯电动城市车今年4月份即将在美国上市,宝马集团准备将提高i3产量:“美国将成为i3最大单一市场。由于这一点,我们已经开始提高产量水平,当前可达到每天100辆。”

一名宝马集团发言人透露,宝马i3当前在德国莱比锡(Leipzig)工厂组装,此前产能为每天70辆。按此换算,宝马i3日均产量提升了43%。该发言人还称,迄今为止,宝马已经制造了大约5,000辆i3,而获得的订单总量去年10月份就已经超过11,000辆。

宝马i3是电动车子品牌i系列的第一款车型,第二款为宝马i8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2011年宝马发布i品牌时,宝马i3和i8原型亮相。宝马i3量产后,2013年11月份在欧洲率先上市,本月将登陆美国,起售价41,350美元。

去年10月,宝马CFO弗雷德里奇·恩希纳(Friedrich Eichiner)曾披露过扩产i3的意向,同时预计2014年i3全球销量将超过10,000辆。

宝马i3

宝马i3

宝马电动车年产量将超10万辆

今年3月19日,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在年度财务会议上表示,到2020年宝马i3和i8等i系列每年总产量或将达到100,000辆以上。

雷瑟夫表示,由于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能够帮助公司产品阵容达到欧洲严苛的二氧化碳排放新标准,因此将在2018年之前大幅扩产i系列电动车,到2020年“鉴于收紧的排放法规,我们将被迫每年生产六位数的电动车以达标。”

宝马计划到2020年将其欧洲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水平从2013年的133克/千米大幅削减至105克/千米,而1995年时的水准为210克/千米。

欧盟已经设立了排放新标准,到2021年新车平均排放水平为95克/千米,目前则为130克/千米。由于德国方面反对,欧盟将时间节点从原先的2020年推迟一年。具体目标将考虑车辆重量,不同的公司目标值也各异。类似宝马等制造大型、重型车辆的企业,目标值将高于业界平均水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