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美国将目光投向中国,推出新的电动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 鑫椤资讯
(路透社)-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计划在5月初与汽车制造商和锂矿商的高管会面,这是首次推出国家电动汽车供应链战略的努力的一部分。

尽管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特斯拉(Tesla Inc.)和其他专注于电力的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正在美国扩张,并在这项新技术上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它们依赖于矿产进口,而没有大力开发更多国内矿山和加工设施。

中国已经在电动汽车供应链中占据主导地位。基准矿产情报公司(Benchmark Min时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占世界锂离子电池的近三分之二(美国为5%),并控制着世界上大部分的锂加工设施。基准矿产情报公司跟踪锂和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目前正在组织华盛顿特区的活动。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自2014年以来,美国的锂进口量几乎翻了一番,部分原因是来自特斯拉、SK创新公司和其他在美国建设电池工厂的公司的需求不断增长。

北达科他州参议员约翰·霍文(John Hoven)是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Energy and自然资源委员会)的成员,在被问及此次会议的情况时,他说,“我们需要找到更有效地开发我国国内关键矿产资源的方法,因为这些资源对我们的国家安全和经济都至关重要。”

霍文和参议院能源委员会主席丽莎·穆科夫斯基(LisaMurkowski)被邀请出席会议。据两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务院、能源部、内政部和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官员计划参加。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这项努力的一部分,预计穆尔科夫斯基将出台独立的立法,旨在简化锂矿和其他矿场的许可程序,支持国家和联邦对国内关键矿物供应的研究,以及鼓励矿物再循环等议题。

据消息来源称,其中一些努力是历届国会更广泛的能源立法的一部分,穆尔科夫斯基希望类似的立法能够引起更广泛的关注。

包括锂美洲公司在内的五家公司正在开发美国锂项目,这些项目计划使用新技术从粘土、溴甚至油田废料中提取金属,这些工艺在其他地方并不常见,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些工艺会改变游戏规则。但并非所有这些公司都获得了融资。

如果到2022年这五个国家都能按计划上线,中国每年将至少生产77900吨碳酸锂当量,使该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锂生产国之一。锂开发项目历来面临诸多障碍,生产数量远未得到保证。

“创建一个国内电动汽车供应链是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完美蓝图,”在美国东南部购买锂矿业权的初创公司美国关键矿产公司(U.S..CriticalMin时)的首席执行官杰西·埃德蒙森(JesseEdmondson)说。

消息人士称,特斯拉(Tesla)、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的代表计划出席华盛顿会议,并与联邦官员讨论可能的政策变化,这些政策可能会鼓励发展国内供应链,为电池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开采、加工和供应锂、镍、钴和石墨。

特斯拉和通用汽车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