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悄悄修改了退车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 CNBC
  根据特斯拉网站上更新的语言,特斯拉已经放弃了之前订购汽车所需的1000美元预订费和2500美元定金,而现在将收取100美元不可退还的定金。
 
  订单费意味着,只要有人下订单就会赚钱,即使他们决定不再购买--无论他们为什么放弃。
 
  特斯拉还禁止那些归还一辆电动汽车的顾客在一整年内购买同样饰件的汽车。退货后,客户要么升级,要么降级,要么换一种型号。
 
  这些和其他近期的价格调整可能有助于特斯拉追逐盈利,该公司承诺将在2019年下半年实现盈利。但这些变化也可能会赶走那些不想支付更高价格的潜在客户,或导致一些客户在等待下一批调整和激励措施时推迟购买。
 
  Frost&Sullivan的售后、零售和新移动研究主管Kumar Saha认为,公司以这种方式改变价格和政策不会有什么损失。
 
  他解释说,“特斯拉正在每个人眼前打造自己的品牌和制造能力。他们还想点燃现有汽车零售业的惯例,并在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形象中建立起来。马斯克喜欢做任何破坏性的事情,这与汽车零售业的潮流背道而驰。因为他们不受经销商的约束,也不必像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遵守特许经营法——他们也没有理由非得走传统道路。”
 
  特斯拉网站上的退货政策页面现在提醒买家:
 
  “一旦归还车辆,归还过程即为最终过程,不得取消。此时,我们无法方便车辆交换。如果您决定订购另一辆车,则在12个月内不得订购相同的装饰件,但可以随时订购不同装饰件的另一辆车。但是,如果发现您滥用本政策或有不诚实行为,您将在12个月内被禁止购买任何车辆。”
 
  该政策没有明确界定什么构成了对特斯拉退货政策的滥用,或不诚实行为。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CNBC审查了特斯拉最近一位买家与其在洛杉矶的销售和交付顾问之间的通信,以确认新的退货政策正在执行。这位买家要求匿名,以避免来自特斯拉粉丝的网上批评。
 
  买家称,他们价值5.4万美元的3型车除了其他问题外,还存在油漆剥落和部分轮罩未上漆等问题。客户想把他们的3型换成另一款功能完全相同的。
 
  但在一系列的电话和电子邮件中,特斯拉顾问表示,他们将不得不订购一款低端Model 3,售价约为3.9万美元,或者更高端的版本,售价约为5.6万美元。或者,他们可以选择特斯拉S型或X型,或者二手车。
 
  一位顾问告诉客户,相比之下,一款可比的3型车要到10月1日才能上市,这意味着客户将错过两年的免费超级充电,这是特斯拉在9月份推出的一项激励措施,旨在刺激3型车的销售。
 
  GP: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 Co.)的工厂生产S型汽车的速度加快
 
  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 Inc.)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该公司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装配厂接受采访时发表讲话。
 
  考虑到失去了这项优惠,而且没有得到客户想要的Model 3,特斯拉顾问表示,他们最好的选择是预约服务,拿到“到期账单”,并保留型号3、面板间隙、油漆碎片等,只是相信它是可修复的。
 
  相反,客户把车还了,还了定金。根据特斯拉的新订单费用安排,他们将支付100美元的体验费。
 
  特斯拉没有透露在允许的时间内,其新车的退货率是多少。
 
  在那些拥有特斯拉的人中,顾客似乎是矛盾的。根据消费者报告调查,特斯拉车主表示,他们比其他任何汽车品牌的车主都更满意。但消费者报告也发现,车主对特斯拉汽车(包括3型车)的可靠性排名非常低。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