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受积分新政激励,丰田电池子公司计划在中国建第四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 36kr
  在电动汽车领域落后于对手的丰田,正在中国加速布局电动汽车产业。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汽车电池制造公司Primearth EV Energy(PEVE)将在中国建立第四家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工厂。PEVE隶属于丰田汽车旗下,由丰田和松下共同控股,其中丰田持股80.5%。
 
  报道称,第四家电池工厂计划于2021年建成,预计每年可生产10万台电池。届时PEVE在中国的总产能将提高两倍,达到约每年40万台。目前PEVE在中国已有三家工厂,其中江苏工厂已经投产,另外两家工厂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投入运营。
 
  Electrive认为,丰田计划在中国布局第四家电池工厂,主要是受到7月份中国新能源汽车积分新规的影响。7月份,工信部发布有关能源汽车积分统计的通知,燃料消耗量不超过一定标准的“低油耗乘用车”被列入积分统计车型范畴之内。
 
  这意味着,丰田最为擅长的混合动力车型在计算新能源积分时,将会比纯燃油车型更有优势,因此新的积分规定也可以视为对混合动力车型的一种激励,也是对丰田在中国布局的一次助推。
 
  混动车型曾给丰田带来荣耀,也让丰田忽视了发展纯电车型的机会。从1997年推出第一代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开始,混动车型已经是丰田的标志之一,普锐斯至今仍是世界上销量最高的混动车型。
 
  曾寄希望于从混合动力过渡到燃料电池的丰田,在纯电动汽车发展上慢了不止一拍。在大众、通用、宝马等车企都已经推出纯电车型的情况下,丰田直到今年上海车展才展示了旗下第一款纯电汽车。
 
  已经落后于人的丰田今年明显加快了对电动汽车产业的布局。7月,丰田几乎在同一时间宣布和宁德时代以及比亚迪达成合作,将与二者在电池技术研发和电动汽车生产方面进行合作。
 
  今年6月,丰田宣布将此前制定的全球550万辆电动汽车销量目标由2030年提前至2025年。Electrive的观点认为,电池成本将是丰田汽车公司完成这一目标的一大障碍,而丰田和松下合资建厂将会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