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科力远燃料电池大巴6月交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6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终级解决方案的燃料电池车,正在逐步由理想变成现实。据了解,搭载“科力远芯”燃料的电池大巴将于6月下旬交付整车,并在6月底在深圳示范上路运行。

值得关注的是,该燃料电池大巴由科力远、安凯客车、重塑科技联手打造,其中科力远提供辅助动力电池系统。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这种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科力远在这场新能源汽车终极解决方案的竞争中赢得了关键的行业卡位。

据悉,从2015年开始,科力远就在燃料电池产业化环节进行了布局,旗下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和组件国产化研究,科霸公司进行了针对燃料电池专用辅助电源及系统的开发,成果应用于此次燃料电池公交巴士示范项目。

科力远2017财报显示,过去一年科力远所属国家研究中心在燃料电池膜电极、燃料电池大巴示范运行等项目上取得重大进展,各项指标和性能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燃料电池凭借续航长、燃料补给快等优势,被认为有望打破新能源汽车业发展的瓶颈,成为了新的热点。

燃料电池,通俗理解就是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装置,其燃料分为氢气、甲醇、乙醇、甲烷等。目前国际国内相对主流的是氢燃料电池,就是用氢气作为燃料,既代替石油,也代替现在的锂电池,用燃料电池代替发动机。燃料电池车一直被认为是新能源汽车的终级解决方案,成了21世纪具有市场前景的新能源汽车之一。

据了解,科力远的战略合作伙伴丰田已经研发完全自动驾驶的EV样车“e-Palette概念车”和燃料电池车“MIRAI”(全世界唯一将燃料电池车实现商品化的汽车)。

近年来,丰田与科力远展开了多次合作。今年4月,二者联手增资科力美以扩建其产能满足市场需求。科力美是丰田、科力远等企业成立的合资公司,科力远占股40%。其生产的动力电池主要用于配套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国产混合动力汽车。此次科力美扩产,在满足丰田全年22万辆车电池用量的同时,也将带动科力远旗下科霸公司的极片产品和常德力元的泡沫镍等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进一步增加科力远的投资收益。

此外,在公共出行领域,二者也展开了合作。一汽丰田向科力远累计提供3000辆卡罗拉双擎,用于科力远在公共出行领域的市场推广。目前该公共出行平台已进驻15个城市,落地运营3000多辆混动汽车。

科力远高管此前介绍,公司将专注平台搭建,提供基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总成整套解决方案,通过领先的产品、技术服务包括一站式整合供应链服务、终端的汽车融资租赁服务,为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整车厂、地方政府、终端公共出行行业从业者、相关供应商均带来可观的价值输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