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奔驰高端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落户北京顺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4
      2018年5月12日,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签约仪式在顺义区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举行。市经信委主任王刚,顺义区领导高朋、孙军民、车克欣、周颖博、初军威等,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徐和谊、张夕勇出席。
 
      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投资总额119亿元,将充分利用北汽在顺义的原有产能,打造成为全球最先进生产工艺标准的奔驰高端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一期年产能15万辆,计划于2019年底下线。项目一期预计年产值500亿元,年税收约70亿元,未来年产能将根据发展需求扩充至30万辆。
 
       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顺义产业转型升级。北京奔驰自主研发的模块化纯电动架构平台,未来将在顺义密集开发投放一系列全新纯电动高端车型,引领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同时,项目匹配的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上下游核心零部件,将充分利用区内腾退用地与厂房,进行腾笼换鸟与改造升级,打造智能化、自动化和集成化零部件综合配送平台,也将推动传统仓储物流转型。
 
        区委书记高朋表示,当前,顺义区正围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加快推动传统汽车产业向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转型发展。北汽集团是首都北京的金字招牌,与顺义“因车结缘”,多年来双方在相互支持、共谋发展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实现了合作共赢。北京奔驰作为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高端乘用车标杆企业,此次在顺义投资建设全球最先进、总产值千亿元、附加值率高达38%的奔驰品牌汽车生产基地,顺应了当今汽车行业向智能新能源发展趋势,把握住了行业先机,抢占了市场高地,凭借着企业雄厚的实力和卓越的品牌,必将成为顺义智能新能源汽车示范区的龙头项目,成为北京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大项目,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军项目。顺义区也将全力以赴为项目落地开工提供充分保障,加速推进项目尽快投产见效。同时,顺义区将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贡献顺义力量。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