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出“传销”新骗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0  来源: 搜狐网
      近日爆出新能源汽车的又一种骗局:一些人兜售以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技术为旗号的“投资”。其模式比较简单,缴纳入会费成为会员,同时发展其他会员获取提成。是不是很眼熟这种模式?没错,这就是一个“传销”的升级版。“国宏汽车骗局”,这是一个传统传销的“升级版”。与传统限制人身自由的传销不同,该传销组织以投资新能源汽车、镍碳电池为名,打着私募、众筹的旗号,发展下线会员,而私募、众筹均是当下投资新模式,极具迷惑性。与此类似的还有,“中领航科”新能源汽车原始股骗局,这个号称实现了“充电6小时能跑500公里”技术突破的公司,在全国各地售卖“一美元一股”的原始股,但最后被证明是一家骗子公司。
     还有一些公司甚至连产品都没有,拿着正规汽车企业生产的产品换掉车标等,就做成“诱饵”进行欺骗。这不是偶然性的,在河南、四川、山东、广州等全国都出现了这样的骗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手段都是已经被揭穿的骗局,在新能源汽车这个长长的链条上,还有不少待揭穿的“局中局”,他们以更加隐蔽的方式存在。比如骗子往往以伪科学作为幌子,宣传其在核心技术上超前的突破,甚至往往大幅超越当下的最先进水平。他们会塑造一个崭新的概念,并围绕着这个概念进行深加工,吸引不知情的人投资,一些高级的手段甚至能吸引到外行的专业投资人。这不,最近就看到一家曾被称之为“PPT造车始祖”的公司,居然获得了百亿元的投资,还有一些有着政府背景的资金甚至也加入其中。目前中国有超过300个汽车项目,后继者似乎还是源源不断,而除了整车项目,还有出行领域的租赁、共享,还有零部件等关键技术的制造等。试想一下,在这样一个烧钱的时代,如果政府部门不加以管制,新能源汽车就变成了捞钱的工具,这让新能源行业如何绿色发展。所以对待此事,政府和监管机构更要冷静、谨慎的行事,以免造成更大损失。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