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前十一月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逾五成 2017年有望超过70万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2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鑫椤资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国民经济持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居民收入保持增长,就业持续向好,物价总体稳定,预计全年消费市场将实现平稳较快的增长目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将进一步显现。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1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41万亿元,同比增长10.2%,较10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1—11月累计同比增长10.3%,与前10个月累计增速持平。

    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企业零售额11月同比增长5.2%,增速比10月份和上年同期分别加快0.2和0.3个百分点。1—11月份累计同比增长4.7%,比上年同期加快0.8个百分点。

    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可能收紧,这是否会影响新能源汽车销售?高峰表示,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有政策措施的因素,但更多的是消费习惯的变化,绿色消费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有着实实在在的需求。

    据统计,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着较快的增长态势,1至11月份累计销售60.9万辆,同比增长51.4%,全年销售量有望超过70万辆。

    “长期来看,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相关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消费者将更加青睐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也会不断地扩大。”高峰说。

    此外,高峰表示,商务部正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研究落实全面开放新格局的举措。在吸引外资方面,未来将从四方面着力:一是有序减少市场准入的限制,深化制造业开放,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开放,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开放;二是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同时,落实准入后国民待遇,完善外资企业投诉和权益保护机制;三是优化外资区域布局,提高中西部吸收外资的规模和质量,促进利用外资的区域协调发展;四是继续紧扣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核心任务,最大限度地赋予自贸试验区改革的自主权和先行先试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