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美国加州跟风中国,也在考虑颁布“禁油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8  来源: 第一电动汽车网
“Clearing California skies for 50 years”,这是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Air Resources Board,后文简称空资委)的slogen。


加利福尼亚及其空资委在处理美国境内气候恶化问题上,总是保持着领头羊的姿态。紧随一些欧洲国家的脚步,加州政府也在考虑采取类似禁售燃油车这样激进的措施,来维护当地的空气环境。加州空资委主席Mary Nichols(玛丽·尼科尔斯)在上周向彭博社透露,加州州长Jerry Brown(杰瑞·布朗)曾向她公开表示对这种“禁油令”十分感兴趣。



Mary Nichols(右)

“州长先生曾问过我,为什么连中国都开始研究禁售燃油车了,而加州却没有这样的动作。”

需要明确的是,加州政府计划到2050年,使当地碳排放量下降至1990年水平的80%。目前为止,加州有30多万的电动汽车保有量,而美国去年新注册的乘用车就多达200万。今年8月份,旧金山的一家非营利组织表示,美国道路运输中的尾气排放只增不减,正在蚕食美国近几年在空气治理上取得的成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