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再投12亿建设两大新能源项目 广汽集团全力角逐新能源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8

8月8日,广汽集团(601238)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了两项决议,计划投资约12亿元投资两个新能源项目,并同意将5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广汽乘用车的新能源项目建设。

其中,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广汽新能源A18项目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A18 项目的实施,项目总投资 4.96亿元。另外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广汽新能源A12项目的议案》,该项目总投资7.02亿元。

上述广汽新能源的两大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项目资金来源由广汽集团统筹考虑。

同时会议还通过了另一项《关于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发展专项资金使用议案》,源于广州市国资委拨付的专 项用于支持“广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态产业园项目发展”的 5 亿元国家资本金。议案决定由全资子公司广汽乘用车接受上述5亿元专项制造资金,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

从近期广汽集团一系列的动作来看,广汽集团正在全力转型新能源。

6月5日,广汽集团宣布投资6亿元,设立全资新能源汽车子公司。并且还计划出资47亿元的专项资金来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的新能源生产基地,该项目计划2018年底建成,2019年投入使用。后续将携合作伙伴总投资额预计超450亿,以打造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这是继北汽新能源、奇瑞新能源之后,又一家大型传统主机厂选择了将新能源业务拆分,使其成为集团发展下一步重要战略。

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曾公开表示,未来人类的出行模式,应该还是以电力驱动为核心。新能源车仍然是广汽传祺接下来的“十三五”期间的主攻方向。

2014年底,广汽乘用车才推出了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GA5 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但并未引起太大关注。一直到2017年,广汽乘用车再次上市了两款插电式混动GA3S PHEV和GS4 PHEV

在纯电动车型方面,早在2015年广汽乘用车曾发布了GS4 EV,但由于种种原因,这款车型似乎并未在市场上广泛销售。直到2017年上半年在北美车展GE3正式亮相。

资料显示,GE3是基于广汽自主研发纯电专属技术平台上打造的首款纯电智联 SUV,是EV技术领域的全新力作,这款车百公里加速仅为9.3秒;采用世界先进的三元锂电池技术,纯电续航里程超过310Km,直流快充半小时电量可达80%。

截至目前,广汽传祺已经推出四款新能源车,覆盖轿车和SUV两大领域,提供EV和PHEV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另外据广汽集团方面透露,今年下半年还将面向市场推出新车型GA6 PHEV。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