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中国和欧洲力推电动汽车 北美却遭受阻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9  来源: 鑫椤资讯
      多数汽车产业人士认为,电动汽车将在2017年获得长足进步,不过北美市场例外。过去一周行业高管们齐聚底特律出席车展,他们表示中国和欧洲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法规,而全球汽车生产商和一些消费者除了插电式汽车外选择过少,从而刺激了电动汽车投资大涨。“汽车电动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汽车零配件供应商Valeo总裁Jacques Aschenbroich称。通过侧重于电动、混合动力、互联网和无人驾驶汽车,其过去五年将销售额提高了50%之多。欧洲和中国为了减少污染正在大力推广电动汽车,也都拿出了补贴等切实的措施。然而2015年美国新注册的电动车出现下滑,2016年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减少至0.37%,原因是低油价刺激了传统汽车需求反弹。特朗普已经做出承诺要撤销一些环保和气候方面的规定,代表大汽车公司的团体请求特朗普重新评估奥巴马政府制定的节能目标。汽车公司还请求特朗普制定出一套全国统一的汽车排放规定,而加州和其他州的电动汽车指实施的是另一套标准。在底特律的行业高官们表示,即使可以限制电动车在美国的发展,也难以阻止其走向全球市场。IHS Automotive预测,中国插电式汽车出货量将在2019年达到100万辆,比美国早四年。中国市场2015年的销量增长了三倍,去年再增长55%,达到34.8万辆,而美国仅有13.8万辆。“电动车的未来要看的是中国,而非美国,”雷诺日产主管Gerard Detourbet日前指出。“中国是不得不行动--这是最大的区别。”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