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辅料 » 正文

新纶科技:定增获证监会核准 新材料转型稳步推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4  来源: 鑫椤资讯
 携手日本东山,切入TAC 功能膜领域。公司于12 月8 日公告定增项目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项目募集资金不超过18 亿元,其中13.9 亿元拟用于建设TAC 功能性光学薄膜材料项目。公司通过与日本东山开展紧密的技术合作,已获得其多项TAC 功能膜产品的生产技术许可,并且依托已掌握的精密涂布技术,延伸现有产品线,届时将具备TAC 功能膜的规模化生产及精密品质管理能力,填补国内空白。预计达产后将形成年产TAC 功能性光学薄膜9417 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并为公司实现年均收入16.86 亿元,年均净利润2.50 亿元。
 
卡位新型显示产业关键点,进口替代空间广阔。TAC 功能性光学薄膜材料是新材料的重要领域之一,位于液晶面板产业链上游,是制造偏光片的关键原材料,占其成本的50%左右。据Displaybank 统计数据,2014 年全球偏光片市场需求量为3.97 亿平方米,预计2018 年需求量将突破5 亿平方米。根据1 张偏光片需要使用2 张TAC 功能膜来推算,2018 年TAC 功能膜的需求面积将超过10 亿平方米,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随着手机、电脑、液晶电视、智能可穿戴设备等终端市场的迅猛发展,中国显示产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公司此次募投项目卡位新型显示产业链的关键原料,将打破中国在TAC功能膜方面对外高度依赖的局面,实现产品的进口替代。同时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TAC 功能膜生产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领先地位。
 
收购T&T 铝塑膜业务,加速新材料转型进程。公司以受让T&T 就锂电池铝塑膜软包业务分拆设立的新公司100%股权的方式,收购T&T 持有的从事锂电池铝塑膜软包产品生产的日本三重工厂及相关设备、存货、原材料等资产,交易价格为95 亿日元(约折合人民币5.6 亿元),并于7 月12 日正式签署了“锂电池铝塑膜软包项目”的各项合作协议,目前已完成交易标的交割工作。锂电池铝塑膜外包装材料,作为锂电池主要原材料之一,在动力锂电池、3C领域锂电池的制造中被广泛运用,高端产品的生产技术被少量日、韩企业垄断,国内主要依赖进口。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产销量的大幅增加,国内对锂电池铝塑膜软包材料的需求快速提升,市场增长的潜力巨大。此次收购将加速公司向新材料行业战略转型的进程,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