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为满足2025年产百万台车计划 大众搞电池科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8  来源: 鑫椤资讯
 据悉,大众汽车正在研究新型动力电池模块结构,该产品有望于MEB平台的纯电动车型上搭载。
 
◆研究目的
 
大众汽车日前的2025计划中,纯电动车年产量为100万辆。但就目前动力电池技术无法完成该目标,电动汽车现有的续航能力与实用性尚不能满足成为家庭唯一车辆的要求。
 
◆研究进程与计划
 
1、大众正在与主流电池供应商合作,包括松下、三星和LG;
 
2、致力于开发一种新型模块化电池(如12个单元组成一个模块,模块形态多变);
 
3、高储能走向的(电量多但放电慢)和高性能走向的(电量少但放电块)电池模块混装进同一台纯电动车上;
 
4、研究没有电解液的固态电池,提升续航与防火性能;
 
5、轮毂电机暂不选择,价格贵、环境抵抗能力差,与制动系统匹配困难。
 
◆研究难点
 
1、电池控制技术难以完成不同电池模块之间的充放差异;
 
2、大众MEB平台与现售MQB平台通用部件极少;
 
3、转向架是可通用,车架纵梁、碰撞吸能等结构需重新设计;
 
4、没有电解液的固态电池量产较难,应用于汽车需10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