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南孚电池再生爆炸 公司回应系假冒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0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南孚电池再陷“爆炸门”。2月2日,在北京某公司上班的网友@sabrinagigi发布微博称,自己从公司领的南孚电池突然发生爆炸,并表示“爆炸声引起持续耳鸣。”对此,南孚电池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在回应微博联播记者时称,根据微博图片判断,事发电池系假冒产品。
    2月2日上午9点30分左右,网友@sabrinagigi连发三条带图微博称,自己在公司领用的南孚电池在自己手边突然发生爆炸,爆炸声引起了长时间耳鸣。该网友表示,该电池是自己在不久前向公司领用的,一直没有使用,今天突然发生爆炸,包装上显示的生产日期为生产日期是2011年6月。
    南孚回应 事发产品系假冒
    2日中午,微博联播记者就此联系了南孚电池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该部门负责人对此回应称“根据事发图片判断,聚能环、负极组件密封圈均与真品有明显差异,由此判定肇事电池是假冒产品。另从爆炸物图片看,属典型的“自爆”现象。”该负责人还表示,截止目前为止,该公司所处理见过的爆炸电池均是假冒伪劣产品。
    南孚电池再陷“爆炸门”
    微博联播记者发现,去年12月22日,有媒体曾报道,山东聊城张先生家中南孚电池突然爆炸,事故将其三岁儿子脸炸伤。事后,南孚先是承认爆炸产品系南孚电池厂生产电池,而随后又对外称从照片判断该照片是假冒,该事件曾一度引起了媒体极大关注。
    针对2月2日再次有网友爆出的南孚电池爆炸事件,南孚电池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负责人解释称,从网友发布的微博判断,该电池属于“自爆”。而“自爆”是假冒伪劣电池的特征,是粗制滥造、偷工减料的恶果。正规的南孚电池设计了安全防爆设施,能够起到卸压作用,不会出现“自爆现象”。
    既然是假冒产品 消费者如何鉴别?
    该公司售后服务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普通消费者,识别南孚电池假冒伪劣产品存在一定难度,而且公司现有的产品也没有采取相应的防伪措施,目前只能建议消费者去信誉好的大中型商场、超市购买南孚电池,并保留相应购买凭证。
    据了解,截止记者发稿,2月2日事发电池已被网友@sabrinagigi公司产品供应商送去鉴定,网友@sabrinagigi也于2日下午去医院进行了检查,听力未受到影响。有关电池鉴定结果,本台记者将持续关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