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宙邦:锂电电解液龙头,越峥嵘越从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5
    业绩符合预期

新宙邦公布2013 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超过6.84 亿元,YoY+3.5%;实现营业利润1.41 亿元,YoY-4.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5 亿元,YoY-3.35%,合每股收益0.73 元,符合我们预期0.71 元(+2.8%)。

其中电容器化学品业务在需求回暖刺激下,营业收入4.51 亿元同比增长12.39%,毛利率维持在35%。锂电电解液虽然行业整体价格有较大下降,但公司主动出击优化客户结构、收缩部分业务,收入在2.15 亿元下降14.8%,而毛利率提升3 个百分点达到32.9%。

     发展趋势

公司凭借技术及品牌优势,产品和服务品质得到客户认可,进入三星、索尼等顶尖电池厂商供应链。公司与大客户间在协同发展和联合开发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使得公司电解液业务盈利能力保持高位稳定,进入良性循环。在稳步扩大现有产品线的基础上,南通5000 吨电解液基地预计今年6 月份投产运行,进一步保持公司在华东地区的业务高速增长(地区销售收入YoY+ 41%)。惠州二期由于部分工艺优化,比计划小有延迟,将在9 月底左右竣工试运行,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目前行业领先地位,另外新产品的推广应用、优化销售渠道和加大对市场开拓力度也将为公司继续引领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随着下游国际厂商在消费电子和动力汽车领域大踏步发展,公司作为配套的材料企业也将进入高速发展通道。虽然目前电解液价格趋势依然回落,但降幅放缓。2013 年作为电解液产能投放高峰年已经过去,低端厂商在行业平均3.6 万元/吨水平艰难存活,而13 年10 月至今公司电解液价格基本稳定在4.8 万元/吨,未来在国家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新能源汽车普及指日可待。作为锂电池核心材料供应商,公司与产业链崛起步调一致。

     盈利预测调整

公司电解液2014 年将重回快速增长通道,维持14/15 年EPS 分别为0.89/1.06 元,目前股价对应14 年EPS 37 倍。

     估值与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受益于后续国际电动车厂商在中国配套以及本土汽车厂商强力推进电动车销售带来的业绩增长。维持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至42 元。

风险:电解液价格快速下降,新建产能效益不达预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