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一项将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进行对比的新欧洲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6
 

生命周期评估(LCA)的结果显示了电气化的优势,评估结果检验了一些欧洲最受欢迎的汽车对环境造成的实际影响。

生命周期评估或LCA是一种评估汽车生产、使用以及回收相关的所有过程、资源流动与能源的方法,这种方法可以预测汽车从摇篮到坟墓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对环境的影响。绿色NCAPGreen NCAP)提出一项新独立倡议,旨在欧洲促进清洁、节能以及对环境无害的汽车研发。该组织最近宣布其首个生命周期评估(LCA)方法,以判断欧洲最受欢迎的一些汽车的实际环境影响,有助于消费者做出更明智和可持续的选择。

生命周期评估包括基于有效数据和方法的估算,该方法由JOANNEUM RESEARCH研发,并通过瑞士保罗谢勒研究所(PAUL SCHERRER INSTITUTE)通行审阅。根据绿色NCAP提供的信息,该方法的一个特点是使用真实、全面且精准的车辆测量来估算车辆在使用阶段产生的影响。绿色NCAP测量燃油和能源消耗的均值、最高值以及最低值作为生命周期评估计算的数据,以显示驾驶风格和环境条件对生命周期评估结果的潜在影响。

为了获得结果,绿色NCAP计算了2019年至2021年期间测试的61辆车的全生明周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与一次能源需求。该数据包括车辆的尺寸与型号,包含传统汽车与柴油、全电动与混合动力车。绿色NCAP假定车辆的生命为16年,总行驶里程为24万公里(15万英里)。

这些计算基于当前对27家欧盟成员国和英国的平均能源预测,抵消了当地能源供应对汽车生命周期评估的影响。 

 

相似尺寸但系统动力不同的车辆;动力系统类型对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

据绿色NCAP提供的相关信息,根据动力系统、能源载体以及其他因素,结果表明估算的总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和一次能源需求,以及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和时期各自的贡献可能会出现明显差异。对于传统汽车来说,在运行阶段,化石燃料燃烧占生命周期排放和能源需求的大多数。这与电动汽车不同,电动汽车在生产阶段平均总排放量在整体占比更大,但在使用时的排放量可以依据用于充电的电能中来自不可再生能源的能量的比例而有所不同。电动汽车可以达到当地温室气体零排放,总体上显示出欧洲平均水平中最好的生命周期评估数据。

绿色NCAP研究的全部结果可以在发表的新闻中找到,然而比较质量/尺寸和车身形状相似但动力系统不同的车辆尤为有趣。虽然电动汽车在使用期间不会对当地产生任何排放,但生产电动汽车,包括所有的电气和电子元件以及内部的高压电池,预计将产生大量温室气体(GHG)。再加上在其使用寿命内提供电能时排放的预估温室气体,使生命周期排放量更接近一些内燃机(ICE)车辆。尽管如此,电动汽车仍然显示出最好的结果,特别是当添加回收电子元件的好处时。

对汽车的绿色NCAP比较也证实了汽油车相较于柴油车有轻微的劣势,因为汽油车具有较高的燃料消耗。总而言之,以压缩天然气替代常规汽油或柴油作为汽车燃料的汽车(CNG)和插电混合式动力车具有相似的生命周期,排放量相当于40吨的二氧化碳。该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尽管燃油生产的温室气体排放相对较低,但由于化石燃料燃烧时释放的二氧化碳,导致所有配备内燃机的车辆都具备这一缺点。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杨柳翻译

2022.5.10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