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高功率电池系统的灵活、可扩展的电池测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9
 

EA-PSB 10000双向再生自动测距可编程直流电源

对现代电池和蓄电池系统的不断增长的需求给制造商带来了重大挑战。一方面,系统必须提供更好的性能、更长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能;另一方面,终端消费者希望产品具有吸引人的购买价格和节能运行。

改变市场

电池市场和蓄电池系统正在经历动态增长。全球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数量展示了高能效电池的需求正在增长:自从2015年,交付电动汽车的总数已经从140万辆左右增长到2019年的近790万辆。像是可再生能源部门等其他行业也在稳步增长。为了使制造商在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获得决定性的市场份额,他们必须更有效地开发和生产。EA-PSB 10000 30KW系列的现代双向直流电源起到核心作用。

 

市场中的最高功率密度

EA-PSB 10000 30KW系列所提供的功率前代系列的两倍,而体积仅增大了1/3,是目前市场上4U高度的最高功率密度。相比于最先进的15KW/3U30KW/4U的功率密度增加了50%,使其成为高精度、高功率直流电源的技术领先者。在互联运行中总输出高达1.92 MW,可并联运行。由于这也是一个可编程的双向直流电源装置,用户可在不同的操作条件下受益于先进的功能。

如果为了测试能量储存装置,需要在不同功率水平下充放电,那么只需要一个装置即可完成。在这种情况下,自动调整功能对用户是非常有价值的。可编程的双向电源能够在更大范围的输出电流和电压组合上提供全输出功率。

当测试元件时,例如汽车行业,经常需要在真实条件下进行测试。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已经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合作开发了Battery Simulation软件。与EA-PSB 10000EA-PSB 9000系列的设备一起,这些要求可以以非常简单以及用户友好的方式得到满足。如果根据EN 61010SELV标准的使用触摸保护测试网络,像是48V的车载网络需要使用60V版本可满足此要求。

电源和接收器合二为一

EA-PSB 10000 30KW作为单一设备,同时接管电源装置的功能和再生电子负载接收器的功能。这为用户带来了明显的优势。该设备可以作为接收器或电源运行,也可以在两种运行模式之间无缝切换,并且不会有任何时间损失,这意味着将效率最大化。更多的优点是,用户既能够享受更低的购置成本、更低的空间需求、更低的维护成本以及在单个设备中集成测试软件的便利性。

电网的恢复可降低热能和成本

凭借EA-PSB 10000 30kW高达96 %的高效电源反馈,用户在执行测试时可以降低一次能源成本。与传统系统相比,还降低了设备产生的热量以及空气调节系统的成本。此外,除了标准强制空气制冷外,所有型号的30KW/4U技术都可以用水冷却。没有通风槽的封闭单元外壳可以防止内部和外部环境空气的交换。超过90%的功率损失由水消散。尽管水冷却系统非常昂贵,但在特定应用中还是有几个优点的。这是因为高达1.92 MW的升级电力系统会导致大量的功率损失,并将其转化为热量。在恶劣的工业环境中安装也可能导致装置内部空气冷却系统堵塞以及敏感电子元件污染。没有与环境进行空气交换的水冷却或可消除此问题。

优化应用的控制软件

如开始所述,电池系统制造商需要实现性能的显著提高,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并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硬件不仅起着核心作用,控制系统也必须高效。因此,我们开发了EA Power Control,可在Windows PC端操作的软件。用户可以通过该软件远程控制20多台设备并使用其他功能,例如排序和数据记录。多亏了全数字控制,用户还可以更便捷地安装更新和使用远程维护功能。因此,可以通过远程维护上传偏离原始出厂设置的客户特定特殊PID参数。此功能避免了将硬件返回EA设备以进行客户要求的新设置的需要。

触控面板和更多的接口

EA-PSB 10000系列还以5英寸触摸屏为特色,可直观操作双向电源装置。对于远程控制而言,在设备中以太网、USB和模拟接口作为标准安装。更多的数字界面可以通过Anybus接口集成。以太网和带有12个端口的工业以太网以及Profibus, CANopen, CAN, Modbus, EthercatRS-232都可以使用。所有的接口都与输出电流隔离。如果需要集成到其他系统中,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快速改装其他数字接口。

 

关于EA Elektro-Automatik

EA Elektro-Automatik小组是欧洲领先的电源电子产品研发和工业应用的供应商。

在德国总部,有超过200名合作人员共同研发、开发并生产高技术实验室电源、高功率电源适配器和电子元件负载的高科技设备。EA特别生产的电力电子产品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从电池到燃料电池技术,再到风能以及太阳能,从电化学和生产技术到电信技术,这些装置已被应用于各个领域。

几十年的研发成果和经验不断应用到新的解决方案特殊开发的软件和硬件的自动测试系统可确保一贯的高质量品质。灵活的生产流程支持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作为一家中型企业EA完全负责德国的生产地点,但在中国和美国设有分支机构,在俄罗斯和西班牙也设有销售办事处,并拥有广泛的合作网络。价值分享、相互尊重和开放交流也是EA的特点。

EA1974年成立,一直以来以创新为基础。从简单电源适配器的开发开始,技术领先的总体概念仍再继续进行。EA拥有用于多种应用的高度专业化电源系统,技术卓越,专为资源保护和节能而设计,推动电力电子的未来。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杨柳翻译

2021.12.7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