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西方汽车制造商重新推进固态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09
        据Argus金属2022年2月1日发布的信息:中国以外的一些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重新开始进军固态电池领域,这标志着它们向新一代锂离子技术迈进。

   上周,日产、雷诺和三菱宣布在未来五年内向电动汽车投资230亿欧元(合259亿美元),作为已有联盟的一部分。除了投资现有技术,该联盟的目标是在2028年年中实现全固态电池(ASSBs)的大规模商业生产。

根据该联盟的数据,到2028年年中,电动汽车将降至与内燃机汽车相当的价格,约为65美元/千瓦时。ASSBs提供了更大的容量,没有爆炸的风险,这意味着昂贵和沉重的电池管理系统可以删除。它们也可以快速充电,比传统的锂离子电池多持续数千个充电周期。

总部位于美国的电池制造商QuantumScape上周表示,其新电池完成了400次连续15分钟的充电循环,容量从10%到80%,并保持了远高于80%的电池健康——这在固态市场上是第一次。目前锂离子电池的典型寿命是2000-3000次循环,之后会出现明显的退化,但固态电池在高密度下可以达到10000次循环。15分钟的充电时间也使电动汽车更接近燃油车辆在加油时的时间。

 QuantumScap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gdeep Singh表示:“我们认为,像这样的创新对于缩小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之间的性能差距至关重要,代表了电气化交通领域的未来。QuantumScape由大众汽车支持,大众汽车在2018年向该公司投资了1亿美元。

在其他地方,德国奔驰与台湾固态电池初创公司ProLogium达成合作,提供了一笔未披露的两位数百万欧元的投资,并在董事会占有一席之地。Prologium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扩大其第一家商用电池工厂,并在本十年晚些时候实现大规模生产。

 

美国固态市场价格上涨

总部位于美国的通用汽车上周宣布,将进一步投资7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供应链,由该公司的四家工厂共同投资,其中包括一家生产通用汽车Ultium储能平台的工厂。虽然Ultium不是固态电池,但它正在与韩国浦项制铁公司合作开发,后者正在开发固态电池。通用汽车此前曾表示有意进军这项技术。

其他美国初创企业正在向固态电池的商业化大规模生产迈进。总部位于加州的Sparkz,在加州能源委员会的支持下,最近宣布在利弗莫尔开设一个试点工厂。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Factorial Energy公司宣布从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和梅赛德斯奔驰获得2亿美元的投资。其设施的建设将于今年年初开始。Factorial Energy首席执行官黄思俞表示:“这笔资金将使我们不仅能够推进核心研发,还能扩大我们的团队规模,并投资于制造设施,以推动商业生产。

固态将减少对昂贵金属的需求,如镍和钴。这两种矿物都出现在美国政府的关键原材料清单上,并涉及供应链风险,尤其是在消费者和政府对全球储量控制有限的情况下。减少对这些原材料的依赖已成为美国和欧洲企业的优先事项,这些企业也注意到供应链的可持续性。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整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