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国轩高科:Q1实现营收12.92亿元 同比增长77.0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作者:鑫椤资讯
国轩高科4月21日晚间披露2020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7.24亿元,同比上升35.60%;净利润1.5亿元,同比上升192.02%。

公司表示,公司历经十五年的发展,在技术研发、团队建设、产业链整合及客户开发等方面积累了具有竞争优势的资源和能力。公司将坚持 “让绿色能源服务人类” 的使命和“成为能源存储科学的领导者”的愿景,通过垂直整合资源、突破质量瓶颈、提高运营效率和搭建全球平台的手段,实现2025年产能达到100GWh、技术能力世界一流、电能服务收入不低于20%、国内市场份额不低于20%的战略目标。

2021年,公司将紧紧抓住与大众合作的战略机遇,通过技术升级、品质提升、降本增效,为社会创造物美价廉的产品,为市场提供快速成长的机遇,为员工带来安居乐业的生活,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实现公司良性发展。

公司同时披露一季报。2021年1-3月,公司实现营收12.92亿元,同比增长77.09%;净利润4791.83万元,同比增长42.49%。

公司披露,为实现公司“2025年动力锂电池产能达到100GWh”战略目标,保障上游原材料供应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时进一步控制和降低关键材料成本,增强产品竞争力,公司拟在安徽省肥东县及江西省宜春市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肥东国轩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5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将持有肥东国轩和江西国轩100%股权。同时,为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电池材料产业平台,公司拟与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贵州省福泉市设立磷化国轩新能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注册名称为准),注册资本为5亿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及资产方式出资2亿元,将持有磷化国轩40%的股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