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2022年起,比亚迪或向现代汽车提供刀片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 汽车头条
据韩国媒体报道,预计现代汽车将在中国销售的电动汽车中使用比亚迪生产的驱动电池,北京现代正在与比亚迪就刀片电池的供应进行谈判。据悉,比亚迪目前已经成立了一个负责与现代汽车合作的业务部门,并提出从2022年起向现代提供电池。

对此有内部人士透露,如果现代方面愿意,比亚迪计划将重庆的部分电池装配线用于现代汽车的供货。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比亚迪重庆璧山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已经达到20GWh生产能力,未来比亚迪还将新增15GWh的生产线,把“刀片电池”的产能扩大到35GWh。

事实上早在2月初,就有媒体报道,表示比亚迪弗迪电池2020年度内部表彰会现场照片显示,有两个定点项目获优秀奖励,其中一个是现代项目组,因此有了刀片电池将配套现代汽车的相关猜测。

但随即,现代汽车官方就分别宣布与SK创新以及宁德时代合作,表示这两家公司将作为现代E-GMP平台的电池供应商,为现代汽车2023年后推出的电动汽车提供新一批锂离子电池。现代汽车与比亚迪的合作传闻暂告一段落。

不过随着近期LG化学电池着火,导致现代汽车发生大规模纯电动车召回事件的发酵,两家这长达20年的合作关系似乎也不再那么稳固,同时现代今年第一季度披露的消息并没有提到LG化学为E-GMP平台的新车型提供电池,这也意味着目前现代对于电池供应有着大量的需求。

比亚迪方面此前对该事件也回复道,“对于客户信息,我们不方便对外透露。不排除未来与现代合作的可能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