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比亚迪纯电车型全面“佩刀” 三元电池产品4月完成清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 科创板日报
4月7日,比亚迪发布四款纯电动车型,包括秦Plus EV、2021款唐EV、宋Plus EV和2021款e2,全部采用“刀片电池”。除了这四款新车,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宣布,“比亚迪旗下的纯电动车型开始全面切换刀片电池,并全面启用针刺试验,作为企业标准。”

“刀片电池”成为近两年来比亚迪的核心竞争力。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作为其旗舰车型在去年7月上市。“除了春节,汉已经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这个成绩意义非凡。”王传福对这款产品尤为自豪,“中大型C级轿车中能拿到这个成绩的,除了BBA,就是比亚迪汉。”

乘联会数据显示,比亚迪汉EV去年累计销量2.88万辆,而“刀片电池”的产能是制约其实现交付的重要因素。为此,在今年1月初,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还曾在社交媒体上道歉称,“汉目前还是产能不足,现在下单需8周左右交付。”

不过,随着“刀片电池”产能的不断爬坡,比亚迪汉此前的累计订单已基本消化完毕,“现在汉的交付时间大概是半个月。”有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

据该负责人介绍,比亚迪弗迪电池重庆工厂的“刀片电池”产能已达20GWh,并规划在今年年底达到35GWh。

去年10月,弗迪电池长沙工厂“刀片电池”生产线也已经投产,设计年产能20GWh。“长沙工厂的进展会更快一些。”该负责人表示。此外,贵阳工厂、蚌埠工厂亦在规划中,设计产能均为10GWh。

“目前‘刀片电池’的产能快速爬坡,品质稳定可靠,远超预期,开始向全行业外供。”王传福在本次发布会上确认,目前“刀片电池”已经向红旗品牌外供。

关于“刀片电池”的外供客户一直传闻不断,包括现代汽车、福特、丰田等知名车企。“‘刀片电池’发布后,几乎每一个你能想到的汽车品牌,都在与弗迪电池洽谈合作”是比亚迪一贯以来的说辞,但对于“绯闻”对象,比亚迪则一直未予确认。

除了能够通过外供电池来增加营收,一位比亚迪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弗迪电池肯定要拆分上市,所以现在必须扩大外供,以降低关联交易的比例。”

按照比亚迪透露的信息,目前所有的三元电池产品都在清库存,预计在4月清库完成后,比亚迪纯电车型的销量还有大幅提升。

比亚迪在2020年年报中称,将通过“刀片电池”和DM-i的技术创新,加速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平价时代的到来,推动汽车业务全面电动化发展。

在2020业绩会上,比亚迪亦强调了“两条腿走路”的产品策略:一条腿是利用插混技术占领新能源汽车的首购市场,最重要的举措之一,就是通过DM-i车型的上市,抢合资品牌紧凑轿车的市场;另外一条腿,则是抓住纯电动车型的换购和增购市场。

数据显示,2020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16.29万辆,燃油车销量23.17万辆,燃油车销量仍然高于新能源。由此可见,比亚迪在短期之内暂不会放弃燃油车,但包括纯电动和插混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将是比亚迪发力的重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比亚迪 刀片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