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永兴材料正在规划二期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 e公司
一、公司碳酸锂二期规划产能是多少?有无三期规划?

公司在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产能已充分发挥的基础上,正在规划二期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将在履行完相关手续后开工建设,二期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拥有合计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的产能。三期项目及更加长远的规划要根据二期项目运行情况及市场发展情况再行决定,如果能获得新的锂矿资源,公司是有意愿再进行投资建设。

二、目前碳酸锂销售情况如何?近期涨价是否能为公司贡献利润?

目前公司碳酸锂的产销情况都良好,市场需求旺盛,产品供不应求。销售价格随行就市,针对部分龙头企业签订的长单也是锁量不锁价的。因为公司拥有自己的矿产资源,成本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优势,目前碳酸锂价格上涨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三、公司目前资源能否保障二期项目生产所需?

公司所控制的的宜丰县花桥乡白市村化山瓷石矿采矿许可证目前年开采规模是100万吨,在探明储量出让收益等相关费用已经缴纳的基础上,后续增量相对难度不大,后续增量将与采选项目和碳酸锂产能相匹配。公司在江西省宜春市经营质量较好,规范运行,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公司也是十分重视和支持的,相信也会继续支持公司在碳酸锂业务上做大做强。

四、二期项目建设进度是怎么安排的?

二期项目将于近期履行相关内部审批程序和外部报批手续后开工建设,具体请关注公司公告。

五、公司对副产品处置有什么想法?

一期项目副产品综合利用效果较好,降低了碳酸锂的生产成本。未来公司将从两个方面对副产品进行综合开发利用:一是钾钠长石的开发利用,通过生产流程的改进,提取更具附加值的产品;二是通过工艺改进,使得冶炼副产品可以使用到陶瓷领域。这两项工作,公司内部成立了团队在做研发,也和一些高校建立了合作机制。副产品综合开发利用将是云母提锂降成本的主要方向。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