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天齐锂业: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进展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 巨潮资讯网
天齐锂业: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002466股票简称:天齐锂业公告编号:2020-136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2020年12月8日,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齐锂业”)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议案》,根据拟签署的《投资协议》及相关协议的约定:公司全资子公司TianqiLithiumEnergyAustraliaPtyLtd(原全资子公司TianqiUKLimited,2020年12月6日更名,以下简称“TLEA”)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澳大利亚上市公司IGOLimited(以下简称“IGO”);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TLEA注册资本的51%,IGO的全资子公司IGOLithiumHoldingsPtyLtd(以下简称“投资者”)持有TLEA注册资本的49%(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9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32)。

二、交易进展情况

2020年12月9日,公司、TLEA与IGO、投资者已就相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并由公司董事长根据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授权代表公司签署了《投资协议》。

三、交易风险提示

1、审批风险

本次交易相关的协议附带交割先决条件,需同时满足相关条件才能正式启动并完成交割。本次交易涉及中国、澳大利亚、英国三个国家的政策与法律,公司能否在协议约定期限及时完成内部重组,能否取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交易、并购贷款银团能否同意或豁免交易且就并购贷款展期协议协商一致、能否取得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及澳大利亚主管税务部门关于内部重组的相关审批等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资金筹措风险

本次交易涉及金额较大,交易对方拟通过系列融资手段获取交易资金。尽管交易对方已经取得了澳洲主要银行的交易支持信,但最终能否在协议约定期限内及时、足额筹措到本次交易所需资金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四、其他说明

未来如有重要信息更新或重大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九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