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型特斯拉电池结合了干电池和超级电容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 鑫椤资讯
中国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将在4月即将举行的电池日上概述新的电动汽车电池技术,其中将涉及干电池和超级电容器技术的结合。

这两种技术的结合将有可能增加能量密度,从而增加行驶距离,并增加充电速度。

当特斯拉在2019年收购电池技术开发商Maxwell Technologies时,2019年5月发布的一份文件指出,Maxwell用于制造其超级电容器的干电池电极技术“可能是锂离子电池的突破性技术,尤其是在电动汽车市场。”

现在,中国汽车新闻网站Krypton 36报道说,一位接近特斯拉的人士告诉中国媒体:“由特斯拉独立开发的新电池是干电池技术和超级电容器的结合。 预计具体构成将在四月份的特斯拉电池会议上进行解释。”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确认这份报告的要求,但如果证明是正确的话,特斯拉可能比特斯拉更加领先。根据日本工程师的说法,特斯拉凭借其3版硬件已经比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领先6年。

人们对特斯拉将为其下一代电池揭露什么的期望很高。最近的消息表明,与电池制造商CATL的“高级会谈”正在进行中,“中国制造”的Model 3s可能采用CATL制造的无钴磷酸铁锂(LFP)化学物质制造。

此后,CATL确认它确实已经签署了《中国证券杂志》(CS)报道的批量生产协议,尽管该报告表明新签署的协议只能确保大量供应锂离子电池。

特斯拉随后在2月21日晚(中国时间)通过其在Douyin上的中国官方账户(在澳大利亚和海外称为TikTok)表示:“无钴不一定表示磷酸铁锂。”

根据CS的说法,特斯拉将在4月的“电池日”上宣布“无钴”电池,称其“可能是麦克斯韦使用新型高镍正极+预锂化负极+干式生产的新型锂离子电池。电池技术+超级电容器电池和采用CTP技术的超级磷酸铁锂锂电池的两种产品”。

麦克斯韦的干电极技术可以将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到300Wh / kg以上,并且有望在未来进一步提高到500Wh / kg,或突破目前300Wh / kg三元锂电池的瓶颈。

麦克斯韦无钴电池从长远来看可能具有高能量密度,低成本,提高的安全性和更快的充电速度的特征,这将进一步加速电动汽车的全球普及。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