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亏损4.08亿美元 特斯拉二季度财报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 网络
    7月25日早间,特斯拉发布2019年二季度财报。特斯拉二季度营收为63.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0亿美元;净亏损为4.08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7.18亿美元、上季度的7.02亿美元均有所收窄。

    截至本季度末,特斯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达到了50亿美元,达到了其历史最高水平。其中,二季度产生6.14亿美元现金流,2019年5月通过增发股票和发行债券获得24亿美元。

    特斯拉二季度的产量和交付量分别达到87048辆和95356辆,超越了2018年四季度创下的91000辆的交付记录。特斯拉表示,这意味着其在全球物流体系和交付管理方面取得了一定进步。

    具体来看,二季度Model 3产量为72531辆,较上年同期的28578辆增长154%;交付量为77634辆,较上年同期的18449辆增长321%。Model S和Model X产量为14517辆,较上年同期的24761辆下降41%;交付量为17722辆,较上年同期的22319辆下降21%。

    针对“走量”车型Model 3,特斯拉表示,目前大部分订单倾向于高续航版本,Model 3的平均销售价格(ASP)稳定在5万美元左右。与此同时,随着生产效率的提高,Model 3制造成本持续下降。目前,弗里蒙特工厂已经具备了生产每周生产7000辆Model 3的能力,特斯拉计划将产能继续提升至每周生产10000辆。

    与此同时,特斯拉也已在弗里蒙特工厂开启生产Model Y的准备工作。特斯拉称,由于Model 3和Model Y之间存在大部分零部件重叠,能够利用现有设备生产。特斯拉还表示,基于对SUV市场规模较大、平均售价较高的判断,预计Model Y比Model 3有更高的利润空间。

    财报中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建造也在稳步推进,工厂主体基本成型,已经从二季度开始向工厂内搬入生产设备。Model 3上海工厂的产线将是一个更加精简、效率更高版本,预计初期年产能15万辆。特斯拉仍期待上海工厂能在今年年底投产,同时表示,如果上海工厂进展顺利,特斯拉有希望在2020年6月30日前的12个月实现全球超过50万辆的产量。

    除了业绩和产品外,特斯拉还特意在财报中介绍了Autopilot和自动驾驶的进展。特斯拉表示,基于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FSD)的新主动安全功能,Model 3在Euro NCAP的新安全辅助类别中获得了有史以来最高的评级。

    特斯拉正酝酿对Navigate on Autopilot进行下一次更新,并希望在识别停车标识及交通信号灯方便取得进展,该功能目前正在以“阴影模式”运行,它能将特斯拉的软件算法与全球数千万例实际驾驶员行为进行比较。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在今年4月推出了新型FSD计算机,这比其此前的HW2.5计算机快了约21倍,这款新产品已经在二季度开始投入生产。

    特斯拉在对未来的展望中提到,本地化生产和提高现有工厂的利用率对于成本竞争力至关重要。特斯拉将继续按计划在年底前实现Model 3的中国本土化生产,并计划2020年秋季在弗里蒙特工厂推出Model Y。与此同时,特斯拉也在加速寻找欧洲建厂位置,并希望在未来几个季度内完成选择。

    对于今年全年交付量预期,特斯拉仍保持了36-40万辆的目标,并表示在第三季度及后续几个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