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首个中国工厂最终落户上海临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0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据新浪报道,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正接近达成协议,首次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生产电动车。
 
    据媒体报道,上海市将允许特斯拉在临港开发区建设工厂。协议可能最早在本周公布。根据目前的相关法规,特斯拉将需要与至少一个本土公司合作,设立一家合资公司。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的合作方将是谁。
 
    今日,特斯拉股价盘后上涨1.6%。
 
    对于特斯拉来说,在中国本地生产汽车是其在中国扩张市场的关键一步。去年,特斯拉的收入翻了三倍,超过10亿美元。在中国组装特斯拉将能够让该公司避免缴纳25%的关税。这将可以帮助降低特斯拉旗下汽车在中国的售价。更低的价格将进一步加强特斯拉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今年7月,特斯拉计划开始生产其定价较低的Model 3车型。
 
    中国此前已将新能源汽车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计划到2020年,实现当年产销200万辆以上,累计产销超过500万辆。政府的支持让中国在2015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零排放汽车市场。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据美国证监会文件,截至2017年3月24日,腾讯控股持有特斯拉5%的被动股权,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
 
    目前,特斯拉唯一的汽车生产工厂位于加州Fremont。此外,特斯拉还在内华达州Reno建设了超级电池工厂,该工厂最后造价可能达到50亿美元。
 
    今年4月,媒体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在广东独资建厂。但不久后,特斯拉否认有关公司计划在中国广东省建厂的媒体报道。
 
    据南方都市报4月报道,特斯拉有计划在广东以独资的方式建立工厂,目前厂址已经选好,项目正在等待相关政府部门批复。如果计划顺利的话,特斯拉今年就会公布这一计划,这样未来特斯拉产品除了能降低关税外,还能享受各地尤其是广东对纯电动车的支持。
 
    腾讯公司此前表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是创业者的典范,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无人驾驶、共享车辆、可持续能源生产等新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腾讯也一直在推动生态共赢,希望将内部创新和投资新兴科技产业的方式相结合。
 
    事实上,在被传出将在广东独资建厂前,特斯拉曾多次被传出中国企业进行合资建厂。
 
    早在2015年,就有消息称,特斯拉将与江淮汽车合作,但随后就没有下文了。
 
    在去年6月,又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与上海金桥集团签订了一项非约束性备忘录,在上海建立生产工厂。双方各投入300亿人民币(45亿美元)。上海金桥集团投资主要是土地资产的形式。
 
    但不久后,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发布了澄清公告,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迄今并未与任何人签署与特斯拉(TSLA)合资建厂的备忘录或其他形式的文件。
 
    在今年2月,特斯拉曾传出与上海临港合资建厂,但不久后上海临港也出来否认了。
 
    此前,搜狐援引知情人士称,实际上,特斯拉一直在秘密操作在中国生产一事,一直在接触不同类别的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