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外媒:俄罗斯研制出新型热电材料 电池可永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鑫椤资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技术大学(NUST MISIS)节能中心的工作人员研制出了航天器高效热电发生器所需材料的经济快速的制作方法,这种材料可以直接将热能转化为电能。

    NUST MISIS研制出的热电材料含有两种原子:固定在晶格内、保障高导电性的原子和自由移动、大大降低热导率的原子。这种组合通过创建金属互化物的方式获得,金属互化物的晶体结构含有空隙,可用原子填充。


 
    “我们将铟用作填充物,选择合适的金属初始配比,在开放式反应器内合成所需材料。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只需两分钟就可在开放式反应器内完成合成,退火需要5个小时。这种材料和合成的特点可使整个进程加快数十倍,从而降低所获材料的成本。”该中心工作人员安德烈·沃罗宁称。


 
    据悉,相比此前建议采用的热电材料,该获取方法耗时更短,成本更低。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