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欧洲汽配商大陆集团牵手百度、蔚来布局智能网联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1

欧洲最大的汽车配件供应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先后与中国科技巨头百度、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签署合作协议,布局无人驾驶与智能交通。

5月31日,据路透社报道,大陆集团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汽车。

大陆集团在声明中称,双方未来计划围绕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汽车及智能出行服务的解决方案开发相应的技术、产品以及商业模式。大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表示,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协力把智能出行再向前推进重要一步。

目前,全球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竞争异常激烈,传统汽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科技公司等纷纷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不断壮大自己的阵营。除与科技巨头百度合作,大陆集团还选择与造车新势力车企蔚来汽车签订合作协议。

6月1日,大陆集团又在柏林与蔚来汽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纯电动汽车、智能交通与自动化驾驶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大陆集团与蔚来将进一步就蔚来新车型展开合作。协议第一步,大陆集团将为蔚来ES8电动SUV 提供包括空气悬挂系统、轮胎等相关汽车技术。

双方商定,将建立即时信息共享机制,深化沟通渠道,定期开展技术交流,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工艺和质量水准;双方同意建立平台以开展在品牌推广、产品营销、技术提升、质量培育、客户服务、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的广泛深入合作,并共同制定行动方案,共建战略联盟。

“电动汽车是汽车行业的未来,届时,电动汽车将完全实现车联网和自动化驾驶。到2025年,我们认为纯电动汽车将占据10%的市场份额,大陆集团对于未来汽车驱动系统的需求拥有成熟的解决方案。中国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市场之一。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协同合作,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Elmar Degenhart博士强调。

蔚来创始人及董事长李斌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大陆集团在多个项目上开展合作,包括自动化驾驶、充电及电池技术等,双方的合作将有利于用户获得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事实上,蔚来在2014年创立伊始就与大陆集团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大陆集团为蔚来首辆量产车ES8提供多项先进技术与解决方案。大陆集团与蔚来此次签约后,将进一步加深彼此在蔚来制造平台方面的合作,包括无线充电、自动化驾驶、智能座舱、新一代制动系统和悬挂系统等。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