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将不再受困于续航里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6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阐述“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时,提出“鼓励使用清洁能源汽车”。随着清洁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逐渐进入家庭,“充电要多久,充一次电能跑多远”等电池问题成为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密度高、充电快的动力电池将会帮助消费者解决这一关键问题,让电动汽车不再受困于续航里程。

国家和地方不断加大环保力度,以及部分城市对燃油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带热了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3015辆和31120辆,同比分别增长30.9%和35.6%。根据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的小客车指标申请情况,今年新能源车剩余指标或将在4月全部配置完毕。

当前,我国市场上的新能源汽车以电动汽车为主。由于不能像燃油汽车那样“随加随走”,所以人们格外关注电动汽车的充电和续航里程。电池被称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其技术进步对整个电动汽车发展起着关键作用。为推动电池产业的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2017年3月联合印发了《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新型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比能量超过300瓦时/公斤、系统比能量力争达到260瓦时/公斤、成本降至1元/瓦时以下,使用环境达-30 到55 ,可具备3C充电能力。到2025年,新体系动力电池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单体比能量达500瓦时/公斤;以及到2020年,动力电池行业总产能超过1000亿瓦时,形成产销规模在400亿瓦时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在政策引导和市场的驱动下,动力电池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浙江之信控股集团董事长章根江表示,随着电动汽车走入更多寻常百姓家,续航里程是否足够长,充电是否足够快成为消费者购车时最为关心的问题,也对动力电池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挑战。目前全球电动汽车占有率不到3%,动力电池市场前景广阔。

浙江之信控股集团2015年进入新能源领域,新能源板块以浙江湖州、广东肇庆、澳洲为研发、制造基地,以香港为国际营销中心,主要从事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链整合及国际电动汽车市场开发。

研究机构EVTank发布的《2016年中国锂动力电池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国内锂动力电池企业出货量合计达到30.5Gwh,较2015年的17.0Gwh大幅度增长79.4%。EVTank分析认为,虽然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受补贴政策的不明朗影响明显,但是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销量仍达到50万辆以上,从而带动整个锂动力电池出货量的上涨。

近年来,充电时间短、续航里程长、使用寿命高、低温性能好的产品不断面世。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上汽荣威展出了eRX5插电版本的电池,动力电池系统ESS采用了高密度NCM三元锂电池,达到了IP67民用最高防水防尘等级。正道公司展出的H600概念车可以实现10-15分钟快速充电,电池寿命长达10年左右。

浙江之信控股集团子公司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能量密度高达240WH/Kg,采用快充型电芯的电池可满足5-15C快速充电,还具有宽温应用技术,适合极寒地带使用,单体电芯1C充放电循环5000次以上,专利双重保护模块可通过300 烘焙热失控测试。

长期从事汽车研究的业内专家曹鹤表示,经过近两年的销量增速放缓之后,新能源汽车有望于2019年前后再次迎来爆发,年销量或将冲刺百万辆。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电池企业生产规模的扩张,到2020年,动力电池价格有望下降一半,电动汽车价格更便宜,充电更便捷。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