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移动电源 » 正文

澳大利亚家用储能可望全面普及,Tesla Powerwall 2上市首发也选澳大利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0  来源: 鑫椤资讯
 澳大利亚是家用太阳能系统普及率最高的国家,家用储能系统也很有机会达到100%普及的里程碑。这样的市场特性吸引Tesla选在澳大利亚纽波特(Newport)发表新一代储能系统Powerwall 2,储电容量增加一倍、体积缩小30%,预计下个月就会上市。
Tesla能源产品部副总裁Lyndon Rive表示,为了符合如澳大利亚等对储能接受度较高的国家之需求,位于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已开始生产家用和大型太阳能系统用的储能电池。
 
对于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的接受度或市占率,Rive预估,在未来的10年内,有安装屋顶型太阳能系统的家庭可能会全面拥有储能电池,因为用户倾向减低电费支出和妥善利用自给发电的太阳能。另一方面,电网公司也明白分布式储能系统对电网的运作能带来不少助益。
 
新一代Powerwall 2比第一代产品的储电容量大上一倍,总储电容量来到14kW(可用最高电力13.5kWh),体积也缩减30%,更适合用于并联以增加储电量。每14kWh的设备售价8,000澳币,价位也比上一代便宜一半。2,000澳币的周边硬件设备和安装费用则要额外收费。
 
除了储电容量外,Powerwall 2另一项和第一代的差异是它和Powerpack都“随插即用(plug and play)”型的储能电池;且因整合了由Tesla研发的逆变器技术,Powerwall 2适用于任一太阳能系统,不必另外再买相容的逆变器。
 
用户可以选择将Powerwall 2安装在墙上或是地上。除了基本储存太阳能发电功能之外,也可以于电网供电不足时支援用电。此储电装置包含10年保固、能源效率达89%、可于-20°C到50°C的温度下正常运作。
 
2017年2月,公益团体Standards Australia对锂电池储能装置安装在家中提出安全疑虑。Rive对此表示,Tesla制造锂电池储能系统采用和电动车同等严格的安全标准。且不同于车子常在艰困的环境下运行,Tesla的Powerwall 2仅安装在墙上,Rive有自信Tesla的储能系统是市面上和最安全无虑的家用储能系统。
 
Tesla储能系统目前的价位落在每kWh要价530~900澳币之间,Rive预估之后会逐渐降低,但下降幅度不会如过去几年来的剧烈。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