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移动电源 » 正文

奔驰:进入美国家庭电池市场 要和特斯拉 Powerwall 抢地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9

  特斯拉2015年推出的Powerwall家庭电池已经发展到了第二代,结合Solar Roof太阳能屋顶,可以在日照充足的地区,实现家庭用电的自给自足。

  不仅是汽车市场针锋相对,特斯拉的重要对手奔驰也在同年,推出了类似的家庭电池产品并在欧洲出售。近日,奔驰携手美国本土太阳能企业 Vivint Solar,将其家庭电池带入北美这个重要市场。从今年二季度开始,Vivint Solar 将向加州用户出售奔驰的电池产品。

  奔驰的电池产品同特斯拉 Powerwall 功能类似,都可以让用户在用电低谷时段储存电能,再在用电高峰时使用自家电池中的电能,从而降低电网压力和节省用电费用。

  如果再结合 Solar Roof 或 Vivint Solar 的太阳能屋顶,装有这种电池的家庭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实现电能的自给自足,既节省了能源又不必再支付电费(当然,同时也要考虑到整套设备的价格)。

  奔驰家庭电池和特斯拉 Powerwall 的不同之处,是它以更便宜的价格,提供更小容量的产品。单独售价 5500 美元的 Powerwall 2 拥有 13.5kWh 容量,用户最多可以购买 10 部组合在一起使用。奔驰的产品容量则为 2.5kWh,最多可以 8 部组合为 20kWh 容量。

  带有 Vivint Solar 太阳能电池板的奔驰 2.5kWh 电池售价 5000 美元,而 20kWh 的一整套系统则售 13000 美元左右。

         Vivint Solar 创始于 2011 年,一直致力于太阳能面板领域。其 CEO David Bywater 向 the Verge 表示,自己无意于进入电能储存这样的化学领域,而奔驰则是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奔驰能源方面也同样表示,对于美国市场,奔驰也一直在等待这样一家全国性和高水准的合作公司。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