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深圳沃特玛签下13亿动力电池大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08
    3月7日,记者从中国恒天与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恒天集团子公司湖北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坚瑞沃能全资子公司深圳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2017年度拟采购约2万套动力电池,总价款超过13.48亿元。
 
    资料显示,深圳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成功研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汽车启动电源、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并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和批量应用的企业之一。
 
    13亿电池大单落地
 
    这是2017年开春以来新能源电动商业车的第一大单。
 
    坚瑞沃能称,与湖北新楚风签订的采购合同限定于2017年执行完毕,本次合同的签订将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进一步巩固沃特玛在汽车动力锂电池行业的优势地位。
 
    根据双方签定协议,2017年沃特玛创新联盟和恒天集团共同组建经营团队,联合开展整车设计和纯电动物流车开发,共同向市场推广销售20000辆搭载沃特玛创新联盟成员企业电池系统的纯电动商用车作为首期合作目标,涉及金额38亿元。
 
    此外,双方约定:沃特玛创新联盟成员企业应优先采购、使用和推广恒天集团搭载沃特玛创新联盟成员企业电池系统的纯电动商用车产品,自2017年5月起每月采购、使用和推广纯电动商用车不少于2000辆。未来几年,根据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将逐年加大合作力度,共同研发、生产、推广更多纯电动车型。
 
    创新合作模式挖掘利润增长点
 
    在发布会上,坚瑞沃能总经理李瑶表示,恒天集团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研发与制造、生态运营方面独具优势,沃特玛创新联盟经过三年多时间的纯电动公交和物流市场推广探索,先后与一汽、东风、中通客车等国内领先的大型车企展开合作,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研发与运营推广经验。中国恒天集团与沃特玛创新联盟的战略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创造新的产业增长点,拓展出更为广阔的市场。
 
    “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电池能量密度、续航里程、依赖国家补贴度过高的问题,我们创新合作模式,建立了司机网、需求网、充电网、支付网、货物网、监控网、车联网七大网络,由运营公司统一提供车辆,与传统零售商超企业、物流企业等合作。”沃特玛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深圳新沃运力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乐介绍说,通过七网融合管理和大量投放移动补电车,在物流车中转卸货或者司机吃饭的间隙,主动上门补电,能达到10分钟充上之前耗电量的75%以上。
 
    坚瑞沃能同日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44.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8.45%;实现营业利润为5.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3.13%;利润总额为5.57亿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