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日产准备量产低价电动汽车 定价11.8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9  来源: 凤凰科技  作者:鑫椤资讯
  日产准备与合作伙伴雷诺、三菱共用电动汽车平台,目标是将电动汽车价格降低最多20%。使用通用汽车平台之后,日产希望能够推出定价只要200万日元(1.7万美元、11.8万元)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比现有汽车的起步价低了20%。如果按该价格销售电动汽车,与汽油汽车将会处在同一价位,日产希望公司能够借此超越竞争对手。
 
  2010年12月,日产开始量产电动汽车Leaf,领先于其它大型汽车商。雷诺是日产的法国母公司,它也在2012年推出Zoe。两家公司合在一起在电动汽车市场占的份额最大,目前已经销售37万辆电动汽车。不过,两家公司的战略是独立的,各自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没有协同效应,比如联合采购。
 
  当前Leaf的价格约为280万日元(2.37万美元、16.5万元),比相似的汽油汽车贵。Leaf的销量已经开始下降。
 
  在新战略的指引下,雷诺与三菱(它是日产的盟友)2018年不会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平台,而是使用Leaf平台。两家公司还会共享各自电动汽车的其它部件,比如电池,电池占了电动汽车重量的40%,还包括发动机和逆变器,当企业向供应商采购组件时可以联合采购,降低价格。
 
  尽管使用相同的平台,雷诺、日产、三菱的汽车会有自己的设计,品牌也不同。
 
  三菱夸大部分汽车的燃油效率被发现,年初时,三菱得到了日产的援助。与此同时,大众也陷进了排放门,它已经制定目标,2025年之前推出30多款电动汽车,将公司在全球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份额提高到20-25%。
 
     12月份,丰田成立了电动汽车规划部门,该部门的员工来自于组件制造商Denso及其它丰田子公司。丰田的战略和雷诺、日产、三菱是一样的:向其它汽车制造商提供关键组件,降低成本。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