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国轩高科新材料电池有望试用 新能源车续航或超200KM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7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鑫椤资讯

      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电池的续航里程是关键。目前,新能源家用小车的续航里程保持在120-150公里,续航能力还尚待进一步开发。昨日,记者从合肥动力电池高端论坛了解到,2015年,“合肥产”新材料电池有望试用,该款新电池将使新能源家用车续航突破200公里。
 
  商务车、通勤车今年将全面开花
 
  2015年是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第二阶段的收官之年,截至2014年底,全国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11.9万辆,离88个推广示范城市上报的33万辆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2015年,将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全面爆发的一年。记者了解到,从三公领域到私人乘用,到物流、通勤、环卫等细分领域都将是遍地开花,尤其是商务车和通勤车,记者获悉,将是全面发展的一年。
 
  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最快最好的城市之一,合肥的新能源汽车的配套企业也发展迅速。国轩高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打造合肥、上海、美国硅谷三大研发基地,2015年,还将规划武汉、福建等其他基地建设。其中,能助新能源汽车电池实现续航里程新突破的磷酸锰铁锂三元复合电池将在下半年推向市场。
 
  新能源家用车续航或将突破200公里
 
  2010年,合肥18路3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那时候,首次纯电动大巴车使用的是锂离子动力电池,这也算是早期新能源汽车第一代电池。其能量密度、循环性能以及电池的产品设计等都存在着一定的不足之处。
 
  具体地说,2009年国轩高科设计的电池电芯单体的能量密度仅为100Wh/Kg,而2014年的电池电芯单体的能量密度已达130Wh/Kg。对于电动车来说,相当于续行里程增加了30%。2009年电芯的循环寿命约2000次,2014年达到了3000次。
 
  而2015年新研发的电池将进一步实现突破,“对于今年的这款新型电池,我们计划今年推向市场200至300台左右,这款新型复合材料电池将使大巴车的续航里程超过250公里,而家用车的续航里程也将有望突破200公里。”国轩高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