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下半年手机新趋势前瞻 无边框+快速充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七月流火,转眼下半年的新机均被竞赛又要开始了。而量变引起质变,虽然旗舰新机依然离不开CPU升级屏幕分辨率提高这些老话题,但是从上半年到如今,我们看到智能手机做了许多细节化的改变。虽然难免有些升级显得无关痛痒,但是有部分机型的改变却让我们眼前一亮,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引领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七月流火,转眼下半年的新机均被竞赛又要开始了。而量变引起质变,虽然旗舰新机依然离不开CPU升级屏幕分辨率提高这些老话题,但是从上半年到如今,我们看到智能手机做了许多细节化的改变。虽然难免有些升级显得无关痛痒,但是有部分机型的改变却让我们眼前一亮,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引领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无边框+快速充电 下半年手机新趋势前瞻

 这其中,手机屏占比越来越高,单手操作效果更好;4G网络逐渐普及,各种信息加载速度更快,这些都逐渐被人们接受习惯。而除此以外,上半年还有那些细节化的,但是却能颠覆用户体验的技术更新?这些技术又能不能在下半年成为主流,我们一个一个说。

 关键词一:屏占比

 代表机型LG G3、一加手机、IUNI U3

 屏占比是指屏幕面积与整机面积的比例,用简单公式来解读:屏占比=屏幕面积/整机面积。其实也就是在窄边框的基础上再尽量缩小上下边框。这种做法的效果除了减小机身体积外,同时还能给视觉带来极大冲击。

销量翻倍 LG G3新机发售情况喜人

手机上下边框做的已经很窄了

在手机越做越大的今天,屏占比的概念也越来越受到重视,毕竟谁都希望在单手操作的情况下获得更好地视觉效果。也因此,在上半年越来越多的厂商都在强调“把5.5寸屏幕放到5寸机身内”,近期发布的LG G3更是将屏占比提升到了76.4%。

关键词二:无边框设计(短期内的超窄边框)

代表机型:魅族MX3、魅族MX4

事实上这应该算是提升屏占比的一个分支,因为这一技术的本质依然是提升屏占比并且提高正面的视觉冲击,但是由于缩窄边框对于提升视觉效果有着更为直观的,而且技术上难度更高,所以特此再次提出。

无边框+快速充电 下半年手机新趋势前瞻
魅族MX3在窄边框效果上表现异常出色

事实上,传统的触控屏幕分为显示和触控层双层,其中目前的触控层仍旧需要在边框预留空间来进行触控层电路的排布,这也是屏幕无法做到极窄的主要 原因;同 时边框受力等因素也进一步限制了缩窄边框的距离,而目前如果非要找一个接近及窄边框的手机,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魅族MX3。

无边框+快速充电 下半年手机新趋势前瞻
单层触控技术有望彻底告别手机边框

至于真正的无边框,在今年上半年已经推出了号称“cell by cell”的单侧触控屏,彻底解决了边框问题。据悉该屏幕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量产,所以此前常出现在手机渲染图中的“无边框手机”,应该距离我们不会太远。

关键词3:2K屏幕

代表机型:IUNI U3、LG G3、vivo Xplay 3S

无2K不旗舰,是IUNI在近期提出的一个概念,虽然对于五英寸的的屏幕来说1080P和2K屏之争依旧未有定论,究竟是更清晰还是更省电,大家也有自己的偏好。但是对于普遍屏幕尺寸提升到5.5寸的未来旗舰机来说,适当的提升分辨率就变得很必要了。

无边框+快速充电 下半年手机新趋势前瞻
屏幕尺寸提升 也是分辨率提高的原动力

没错,之所以2K屏幕再次回归主流视线,除了本身技术的成熟外,更大一个原因就是屏幕尺寸的提升。毕竟屏幕的细腻度是屏幕尺寸与屏幕分辨率之间 的一个比 值,当屏幕尺寸增大后,要想维持原有的显示效果,提升分辨率也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二队屏幕显示细腻度,又是人们一直不变的要求,所以下半年,注定会是 2K屏幕手机陆续登场的一年。

关键词四:4G网络

相关机型:iPhone 5S、荣耀6

4G网络,起于移动4G牌照发放,兴于国产4G手机的快速普及。而之所以提到iPhone 5S,则是由于早在移动4G推出前,苹果手机就率先在硬件上支持了4G网络。这也提醒我们,4G网络在国外的快速成熟,远比我们来得快。所以随着移动联通 电信4G网络在国内的大面积试点,4G网络手机和4G网络的普及应该也就是下半年的问题了。

快速充电领衔 手机新技术详解
早在2012年就有其他地区率先推广了4G网络

当然,谈及4G网络能带来什么,第一顺位的当然就是网速的提升了。从数据上看,4G LTE系统能够以100Mbps的下行速度进行传输,是目前3G网络下行速度的3-5倍。而随着目前智能手机本身的技术提升,其能完成的功能也更多,“网 速提升+资费下降+硬件升级”的组合拳所能带来的远不仅仅是目前所说得“加载速度快一点”这么简单。想象下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和多种传输的可能,基本功能的 组合又能产生怎样的新业务,而究竟这种改变要多长时间,都有待下半年来破。

关键词五:快速充电

相关机型:OPPO Find 7、小米4

手机屏幕从2.5英寸发展到5英寸以上用了4年,从单核到8核也仅仅是在这几年间,然而“手机一天一充”这种段子却从来没变过。尽管手机厂商费 尽心思, 目前智能机的电量也仅仅提升到3000mAh的水平,想再做提升,难度异常之大。所以既然没法将自身的续航问题解决,那么“缩短充电时间”来增强续航这块 的体验就成了比较靠谱的方案了。

快速充电领衔 手机新技术详解
仅仅细微的改变 就能够带来充电速度的大提升

而从年初到如今,OPPO率先推出了VOOC快速充电,2800mAh的电池充满仅需1小时。同时,高通Quick Charge 2.0全新快充技术也已经在部分手机上使用。可以想见,这种通过局部提升充电电压和电流的方式来加快充电难度不高,效果却相对明显,在未来普及应该不是问 题。

关键词六:指纹识别

相关机型:iPhone 6、三星Galaxy S5、魅族MX4

指纹识别技术最早应用于苹果的iOS系统,而随即三星在旗舰新机Galaxy S5上就加入了这一功能。可以说通过指纹识别技术,一方面增加了手机的安全性(手机这些年功能越来越多,秘密也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多种软件的账号设置 相对繁琐,通过指纹识别来一键搞定也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从需求上讲,这一功能是有着广大市场的。

快速充电领衔 手机新技术详解
指纹识别虽好 但是识别度和安全问题都需要做好

但是反映到产品中,无论是iPhone 5S还是三星S5,其指纹识别技术的成功率和识别速度都不是非常理想。就算强如苹果,依旧存在“夏天出汗识别出错、识别交互体验一般”等问题。所以对于这 一技术来说,多家厂商仍旧在做调整和优化,究竟新一代产品表现如何,下班年的iPhone 6以及魅族MX4都能给出份全新的答卷。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手机 三星 苹果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