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中美光伏贸易争端再起 部分企业或受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2月1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初裁,初步认定美国国内产业因进口中国晶体硅光伏产品而遭受实质损害。昨天,商务部网站发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谈话称,希望美方与中方进行坦诚对话和磋商,妥善解决贸易争端,实现两国光伏产业互利共赢。

    光伏行业人士预测,美方最终裁定结果对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企业不利可能性仍然较大。

    根据美国商务部数据,2012年美国从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进口的相关光伏产品金额分别为21亿美元和5.1亿美元。

    昨天,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发表谈话称,美方宣布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第二轮“双反”调查,此举无疑加剧了光伏产品贸易摩擦,也对磋商解决中美光伏产品贸易摩擦制造了障碍。中方再次敦促美方,遵守法律和规则,客观公正审慎处理调查案件,防止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该负责人还强调,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贸易争端是中方的一贯立场,中美间光伏产品贸易磋商的大门始终向美方敞开,希望美方与中方进行坦诚对话和磋商,妥善解决贸易争端,实现两国光伏产业互利共赢。

    另一方面,商务部也将组织协调中国光伏业界和相关企业继续做好有关产业损害、倾销、补贴等问题的法律抗辩工作,维护中方合法权益。据部分光伏企业透露,目前已经开始填写问卷、聘请律师,积极应对调查。

    尽管如此,新能源行业专家预测,最终裁定仍可能对相关企业造成不利的影响,鉴于目前对美出口的光伏产品占中国光伏组件总出货量的5-10%,整体影响有限。近日,已有中国台湾光伏企业表态可能通过到东南亚国家设厂来规避制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部分光伏企业从去年三季度起调高了对美出货量,个体可能遭受较大的影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