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负极材料 » 正文

电池级石墨短缺可能会延缓电动汽车的普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1
 

石墨对电池阳极是非常重要的矿物质,电动汽车需求的急剧增长与全球有限的石墨供应相冲突。

数据提供者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分析员George Miller近期在《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上提出,预计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售或达到1,100万辆,这意味着将要面临约4万吨石墨的短缺。Miller表示:“原材料石墨的短缺可能影响电池与电动汽车生产商的利用率。石墨的短缺可能推迟电动汽车在社会中更广泛融合的时间线。”

Benchmark预测,到2030年,石墨的需求每年将平均增加18%Miller说:“石墨的需求前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石墨将仍旧是锂离子电池增长以及能源转型的关键性矿物质。”

Benchmark不是一家唯一的研究机构。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还预计2035年,石墨的总需求将翻一番。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师跟SCMP说,尽管石墨本身不是稀缺的,但电池级石墨的供应是非常紧缺的。

中国目前占据世界天然石墨供应的76%,以及人造石墨供应的56%Shaw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由于劳动力、能源与试剂成本较低,中国的生产成本通常要低得多。”

Daiwa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Dennis IpLeo Ho在《南华早报》说,石墨阳极市场紧张状态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底”并补充石墨约占典型电动汽车电池成本的5%15%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杨柳翻译

2022.5.30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