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从1GW到10GW:英国电池储能迈入下一增长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 CNESA
 

据外媒4月20日报道,随着英国电池储能装机规模突破1GW大关,储能行业目前正计划迈向下一个目标。本文讨论了英国的电池储能装机容量超过1GW的原因,从1GW到10GW的推动因素,以及未来几年预计每年可以部署多少储能。
 
英国公用事业规模的电池储能市场始于2017年。到目前为止,已投运的电池储能项目规模正迅速接近1.3GW,近15GW的项目已准备好在未来几年内部署。
 
英国是如何达到1GW储能容量的?


英国公用事业规模储能项目的部署真正始于2017年,随着EFR项目的成功运行,英国电池储能市场规模在2018年达到峰值,随着市场从单一收入流转向更加灵活的模式,2019年,新增项目的速度有所放缓。
 
2020年,疫情导致施工延误,项目部署量低于预期;其中一些项目将延迟到2021年上半年才能完工。电池储能规模在2020年第二季度达到1GW的里程碑,目前累计容量接近1.3GW。
 
到目前为止,两个规模为49.9MW的独立电池储能项目已经启动。这两个项目的地点都位于北爱尔兰,由Gore Street Capital开发。
 
目前,英国所有地区都已经有在运的电池储能项目,其中东南部地区投运项目的装机规模总计最大,预计该地区也将在未来的市场规模中占据越来越大的主导地位。
 
目前为止,英国已经部署了各种规模的公用事业级的电池储能项目,但运行项目的规模主要是30MW以上的项目。通常,项目的规模取决于项目类型。49.9MW是独立式电池储能项目最常见的规模,而共址项目的规模可以有所不同,但通常要小得多。
 

在看到2016年EFR竞拍项目的成功后,开发商和规划者受到激励,提交了更多电池储能项目的申请,这导致2017年新申请项目数量的激增。
 
最近提交的新建风电场和太阳能发电场的申请有所增加,这些发电场配套电池储能。然而,由于这些项目的规模往往要小得多,将继续由大容量独立式电池储能项目推动市场规模的快速增加。
 
太阳能配储能是最常见的项目类型。由于太阳能发电的不稳定性,电网连接经常得不到充分利用,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开发商选择将电池储能与太阳能配套。
 
电池储能规模从1GW到10GW的驱动力
 

到目前为止,待建项目的增长速度远远快于部署水平,计划的装机容量为14.9GW,已投运项目的装机容量为1.3GW。
 
目前有1.8GW的公用事业规模的电池储能项目处于待建或在建中,可能在未来12-18个月内全部完工。项目投运的平均周期(从提交申请到最终投运)大约为3年。
 
自从50MW项目规模上限的门槛取消后,一些较大的项目已经提交规划。然而,对于新提交的项目来说,49.9MW仍然是最常见的规模。随着规划的改变,未来的平均项目规模可能会增加。
 
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一些100MW的项目正在提交规划申请,例如Scottish Power Renewables正在开发的Black Law Bess项目,该项目与他们现有的Black Law风电场位于同一站址。
 
下一阶段增长的预测
 
预测未来十年的部署水平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然而,英国电池储能装机容量从1GW到10GW使其储能部署备受瞩目。
 
最近,我们一直在关注这种过渡可能会如何展开。我们考虑了几个因素,包括规划中的项目(短期)、英国行业的总体市场需求,以及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高增长细分市场通常可以看到的增长水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