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比亚迪——超级混动发布,百万级订单预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鑫椤资讯

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去年给我们带来了刀片电池;今年给我们带来了超级混动技术DM-i”;这两个硬核技术,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崛起。 

作为一款磷酸铁锂电池,刀片电池最重要的成就是它通过工艺改进提高了电池包的整体能量密度,从而克服了续航里程短这一缺点。与三元锂电池相比,刀片电池同时保留了传统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性高和寿命长的优势;刀片电池可以使新车NEDC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以上,解决传统磷酸铁锂电池的里程焦虑问题。 

20211月,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DM-i”发布,作为顺应潮流,颠覆传统燃油车的全新混动技术,在发布的同时,比亚迪一鼓作气,推出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DM-i三款量产车型。 

比亚迪自己的全球独门绝活,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混动技术,燃油发动机技术也是自己的,现在已经做到43%的热效率,差不多已经是世界第一。更牛的是真正把燃油发动机和电动机融合在一起,充分发挥它们各自的优势,比亚迪已经做到了,这就是全球最牛的超级混动技术dmi,百公里油耗3L左右啊,而且还是在亏电状态下真正跑出来的油耗 

比亚迪DM-i的工作原理,由于电机相较于发动机有着更高的能量转化率,所以它充分利用了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区间高效运转的优势,让其全力为工作效率更高的电机进行服务,以电机为驱动车辆行驶的主要力量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 2.0》中明确指出:到 2025 年、2030 年和 2035 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占总销量的 20%40%50%以上;混动新车占传统能源乘用车的比例达 50%75%100%以上。

根据鑫椤数据库测算,新能源汽车目标年均增长+34%、混动汽车 26 倍成长空间。假设 2025 -2035 年汽车总销量维持在 3,000 万辆。根据路线图的规划要求,2020-2025 年期间,新能源汽车销量年均增速达+34%、混动汽车销量年均增速达+117%2020 PHEV 和混动销量接近 51 万辆,2025 年预计销量约为 1,320 万辆,具备 26 倍的成长空间。 

超级混动问世,销量航母下水;一方面,旗舰车型比亚迪汉将带动公司品牌力的向上;另一方面,DM-i 超级混动平台的上市将为实现与燃油车的平价,plus 系列车型凭借续航、动力、油耗等方面的优势抢夺传统经济燃油车的市场。DM-i 平台车型以电为主,具备快速、省 油、安静、平顺、环保等多重优势:1)亏电油耗低至 3.8L/百公里;2)综合续航里程突破 1200 公里;3)百公里加速时间比同级别燃油车快 2-3 秒;4)在提供无限接近纯电动车驾驶体验的同时,更无续航焦虑和充电焦虑;5)上新能源牌照,不受限购限行制约。 

鑫椤观点:刀片电池和 DM-i 超级混动的王炸组合,提供了低油耗、低成本的混动解决方案,现在手上订单非常大;供不应求,有可能超越F3月销售3.8万辆的神话,静待刀片电池的产能爬坡。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