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2021年新能源下乡活动正在筹划,不会列入中高端新能源车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 电车汇  作者:鑫椤资讯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正在筹划中,参与车企和车型会更多,覆盖的城市范围也将更广。

据了解,自今年7月至今,由中汽协组织开展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启动山东青岛、江苏南京、海南海口、四川成都和云南昆明五站。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透露,新能源汽车下乡车型近4个月的销量已超过18万辆。

许海东认为,受新能源汽车下乡等利好政策影响,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预期完成目标,全年销量预计在125万辆左右。

今年7月15日,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明确,为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出行方式升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决定于2020年7月~2020年12月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截至目前,工信部先后发布了三批新能源汽车下乡企业和车型目录,共有24家车企的61款车型参与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中,政府并不直接给予消费者购车补贴,而是由企业主动让利。这意味着,车企销售车辆越多,面临的经营压力也会越大。“目前,新能源汽车下乡所售车型售价仅能平衡掉车辆零部件价格,额外的车型研发等资金还不能覆盖。但参与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是零跑汽车打响品牌知名度和赢得用户口碑的机会。”王颖说。

对此,许海东认为,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只是政府引导新能源汽车消费的开端,目的是倒逼车企控制成本,开发出更多适合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入选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车型,均为享受优惠后售价在12万元以下的新能源乘用车和物流车。许海东表示,由于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主要是为了满足农村低收入人群的出行需求,后期不会将售价更高的中高端车型列入其中。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