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威马汽车拟在科创板上市,中信建投为辅导机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 36氪
日前,据上海证监局披露,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已于今年9月30日正式开启辅导备案,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

威马出行旗下拥有“威马汽车”品牌,威马汽车最近一次融资是在今年9月22日的100亿D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及上汽集团联合领投,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继续参与此轮融资。此外,还包括芯鑫、紫光、红塔集团、雅居乐、盈科等投资机构。

不同于以蔚来为代表的在美股上市的新势力品牌,威马汽车将目光锁定在国内市场,引入了大量国资背景产业和战略投资方,D轮获得新造车最大单笔融资额度。上汽集团作为中国体量最大的汽车集团,首次投资新造车公司。

持续走高的交付量是威马赢得资本青睐的基础。根据官方数据,威马汽车9月销量同比增长38.8%至2107辆,第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79.3%至6200辆,创单季销量历史新高。自2018年9月交付至今,威马EX5累计销量近3.6万辆。

前不久,威马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发布微博称,“拿到百亿融资,不是松一口气,而是要提起气和每一位不骄不馁的威马人,在疾风骤雨中继续砥砺前行。 ”

沈晖称,威马远没有安全上岸,年初疫情的负面影响至今还未完全消除,“我们与特斯拉的差距依然是全方位的,在技术、产品、营销、渠道等方面仍要继续探索,为用户带来新的惊喜。第三款全新产品正在做最后的冲刺;我们离‘千城千店’的还有很远的距离”。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