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130辆 沃尔玛加拿大新增特斯拉重卡订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 汽车之家
沃尔玛加拿大公司近日宣布,公司将把特斯拉Semi电动牵引车的订单增加三倍,总订单量达到了130辆。

沃尔玛加拿大近期还宣布,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350万加元用来进行公司的“零排放计划”,根据此前规划,沃尔玛加拿大将在2040年成为一个完全零排放的企业。在这个计划中,沃尔玛加拿大将在2022年底之前将旗下20%的物流车辆更换为纯电动车型,而到2028年,整个公司的物流车辆都将会使用电力作为能量来源。

而相比于传统柴油卡车,特斯拉Semi在能量消耗和性能表现上有非常大的优势。当特斯拉Semi满载货物(80000磅货物,约合36吨)巡航时,每英里消耗的能源不到两千瓦时,显著低于柴油重卡。同时在这种载荷下,特斯拉Semi的续航里程约为500英里(约合806公里),这样的续航水平允许沃尔玛的送货卡车在单次送货往返中无需停车充电。

同时,特斯拉Semi在载货36吨的情况下能够在20秒内完成0-96公里/小时的加速,并且能以65英里/小时(约合105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在坡度为5%的长上坡上,相比之下,柴油重卡在相同拖挂状态下只能维持45英里/小时(约合73公里/小时)的速度。此外,Semi重卡的动能回收可以将刹车时98%的能量回收给电池。

编辑点评:

确实,对于重载的卡车来说电动机几乎不受干扰的持续扭矩输出是提高途中效率的利器。此外,电动车较低的能源消耗在搭配上加拿大整体能源结构时确实可以对节能减排做出贡献。只不过目前满载工况仅有800公里的续航水平依然只能满足基础的短途城市运输,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动商用车的未来前景很值得期待。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