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政府卖力张罗选址,特斯拉下一座超级工厂或花落英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 未来汽车日报
马斯克计划最终在全球建设10到12座超级工厂的目标,或将迎来新进展。

据TechWeb报道,为吸引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英国已经开始寻找一块占地400万平方英尺(约37.2万平方米)的场地,以提供足够大的工厂建设空间。

事项由英国国际贸易部牵头。该部门的一名发言人透露,英国政府正与产业界合作,使英国成为开发世界级电动汽车技术的潜在地点,“我们正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为在全英国范围内的电动汽车研究、开发和制造寻找新的投资地点”。

英国房地产专业媒体《房产周刊》报道,这一合作伙伴就是特斯拉。位于萨默塞特郡(Somerset)的650英亩商务园Gravity是最积极的参与者之一。

作为电动车界的超级明星,目前特斯拉在全球共拥有4座超级工厂,除两座位于美国本土外,还有上海超级工厂和柏林近郊勃兰登堡州格伦黑德的超级工厂。

2018年,马斯克曾经表示特斯拉的终极目标是要在全球建成10至12座超级工厂,这一目标正在紧密推进中。5月27日,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工程部分厂房主体建筑已经建成,整个项目将进入全面封顶阶段。二期项目将主要用于Model Y车型的生产,国内首批Model Y车型计划于2021年初交付。

四天后,据财联社报道,建设过程由于环保问题一波三折的特斯拉柏林工厂,已经获得该国国家环境局的初步建筑许可,可以开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不过,这仅仅包括地基建设,德国政府仍在审核特斯拉工厂涉及环保方面的内容,大规模破土动工还未被允许。此前,由于德国境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持续恶化,特斯拉从德国撤离了大部分美国籍员工。

马斯克曾表示,从长期来看,在欧洲特斯拉将至少有一处,或是两到三处汽车和电池工厂。如果特斯拉在英国建设超级工厂,特斯拉在欧洲就将拥有两座超级工厂。目前,这一消息还未得到特斯拉方证实。

此前,特斯拉在选址德国时曾透露,不选择英国是由于英国退出欧盟的决定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太大。马斯克当时还对媒体表示,计划在英国建立一个研发中心,这一计划后来也搁置了。

由于欧洲正在施行更严格的排放法规,今年第一季度尽管欧洲车市整体销量遭遇腰斩,但是电动汽车注册量逆势增长了57.4%。最新数据显示,英国汽车4月销量前两名都由电动汽车摘得,分别是特斯拉的Model 3和捷豹I-Pace。其中,Model 3登顶也是英国汽车史上电动汽车首次获得月度销冠。

为鼓励电动车普及,5月初,英国交通部承诺追加1000万英镑拨款,再次扩大对路边充电设施的投资。然而,在这样的大环境背景下,英国的电动车发展却一直不温不火。

不久前,戴森宣布放弃耗时数年、投资5亿英镑研发的电动车项目,又有消息称,因为英国脱欧后的不确定性,宝马MINI全电动汽车将优先选择在德国或荷兰制造而不是英国。

特斯拉如若进驻建厂,会给英国电动车市场带来发展良机吗?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