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马斯克怒怼县政府 特斯拉无视禁令复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2  来源: 鑫椤资讯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费利蒙的工厂已经恢复生产。该公司似乎无视当地卫生部门针对新冠肺炎流行病的防疫要求,让员工重返工作岗位。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表态也证实了这一情况,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今日将在违反加州阿拉米达县的法令下重启生产,我将会与所有员工站在一线。若逮捕特斯拉的员工,希望逮捕的员工是我自己。”马斯克还说:“加州已经同意复工了,但一个未经选举的县官员却非法否决了。此外,美国所有其他汽车公司都获准恢复生产。只有特斯拉被特殊对待。这太糟糕了!”
特斯拉此前最早计划于5月4日恢复生产,之后被迫将复产时间推迟到5月8日。然而,在美东时间5月8日,特斯拉费利蒙工厂所在的阿拉米达县政府官员仍明确表态称特斯拉不会被允许复产,因为当地仍在执行抗疫封锁政策。而就阿拉米达县与旧金山湾区的其他几个县市发布的“居家令”来看,封锁时间将持续到5月底,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费利蒙工厂很可能不会被允许在6月1日之前复产。

在多次被迫推迟复产后,马斯克只得效仿特朗普,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展开炮轰模式,美东时间5月9日,马斯克曾一度表态称将起诉阿拉米达县政府,并且计划将工厂搬离加州,迁往德州或者内华达州。

马斯克如此焦急复产,在某些程度上来说,也是被迫无奈。
据相关数据显示,特斯拉费利蒙工厂的电动车年产能大约为41.5万辆,是目前特斯拉在美国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工厂,也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工同时生产Model S、Model X和Model Y的工厂。然而,自3月23日停产以来,该工厂已经连续7周,极大的影响了特斯拉的生产计划,而与费利蒙工厂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特斯拉上海工厂在2月份就已经复工复产,近期更是得到了40亿人民币的贷款以扩充生产规模,两相对照之下,不得不让马斯克心态失衡。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上海工厂目前也未实现完全的国产化,仍有60%以上的配件需要从美国运输过来。因此如果特斯拉美国工厂继续维持停工状态的话,特斯拉上海工厂必然也难以继续独善其身。此前,就曾有外媒报道称,五一假期以后,特斯拉上海工厂并未如期复产,而是暂时停工了4日,这其中的一部分原因就是由于海外零部件供应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除了供应链因素以外,资金链也是导致马斯克坚决复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特斯拉公布的一季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特斯拉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4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8.95亿美元。而特斯拉费利蒙工厂3月末才正式停产,对一季度的影响较为有限,因此如果费利蒙工厂继续延长停工情况,那二季度特斯拉的现金流状况恐怕将会更加糟糕。而从马斯克的表态来看,其正在出售几乎所有的有形财产,包括名下所有的房产,这与当前特斯拉糟糕的现金流,恐怕也不无关系。

不过马斯克近期狂怼阿拉米达县政府也不非毫无依仗。早在5月7日,加州州长就已经表示州内的制造业可以复工。而在5月9日,费利蒙市市长也公开表态支持特斯拉复产。美东时间11日,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努钦更是公开为特斯拉站台,表示:“我同意马斯克,他是加利福尼亚最大的雇主和制造商之一。加利福尼亚应该优先解决疫情问题,好让工厂尽快安全开工。”

不过俗语有云“县官不如现管”,在阿拉米达县政府明确的“居家令”下,费利蒙工厂复产风波这个瓜,我们还需要继续坐着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