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2032年印度储能需求量将超2.4GWh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 CNESA
据外媒3月17日消息,根据印度智能电网论坛(ISGF)的信息显示,到2032年,印度储能的累计需求量预计将超过2.4GWh。

印度政府希望,到2030年,非化石燃料发电装机占总发电装机的40%。这就需要采取激进的措施来扩大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印度正在为实现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达450GW的目标而努力着。

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电力并入电网将会给电网运营带来挑战。储能可以在电网整合和可再生能源管理中发挥作用。储能既可以帮助印度实现减排目标,也可以避免其对电芯和电池包的进口依赖。

此前,ISGF联合印度储能联盟以及麦克阿瑟基金会共同制定了印度储能系统发展的路线图,如下所示:
路线图按照固定式储能和电动汽车两类储能应用划分,固定式储能应用包括电网支持、通信基站、数据中心、UPS、城市轨道交通、偏远地区电气化等等,到2032年,该领域的储能需求将超过1GWh;超过一半以上的电池储能将应用于电动汽车领域,规模超过1.4GWh。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