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法国计划将氢气与天然气混合输送以减少碳排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作为减少碳排放努力的一部分,法国天然气网络可能从2030年起进行调整,将天然气与20%氢气混合输送。

  氢在燃烧时产生水,而不是产生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如果它是由风能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而不是石油和天然气(目前产生的大多数氢的来源)生产,那么它就提供了一种清洁的燃料。

  GRTgaz、GRDF、Elengy和其他运营商表示,法国的天然气网络最初可以输送含6%氢气的天然气混合物。他们建议政府到2030年将氢气含量设定为10%,并在此基础上再增加20%。

  运营商在巴黎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该网络可以在有限的成本下进行调整以应对变化。

  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也一直在研究如何在网络中混合输送天然气和氢气,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然而,采用氢气作为燃料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这种气体可以通过电解从水中产生,但它需要大量的电力,因此,如果电力来自化石燃料,其效益就会被削弱。

  国际能源署(IEA)在6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从低碳能源中生产氢仍然很昂贵,而且低碳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进展缓慢。

  国际能源署可再生能源负责人保罗·弗兰克在会议上表示,全球每年生产约7000万吨氢气,相当于5亿辆汽车的消耗量。但他指出,其中90%来自化石燃料,产生约8亿吨二氧化碳。

  根据法国能源部的数据,目前法国的氢气主要是由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主要用于工业用途,其二氧化碳排放约占总排放量的3%左右。

  在其长期能源计划中,法国的目标是到2023年将工业氢的生产脱碳达10%,并在今年拨出1亿欧元(1.1亿美元)来鼓励氢的使用,特别是在运输领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