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英国一家公司发明“隐形”路边充电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9  来源: 腾讯汽车
    如果有电动汽车充电桩可以随用随有,不用时就“消失”,那么它们在用户心目中一定是最好的充电桩。至少说这一点是值得尝试的,一家名为Urban Electric的英国公司在周二(当地时间8月13日)就首次公开了其所研发的UEone升降式充电桩的图片。

    Urban Electric表示这种新式电动汽车充电桩就安装在城市道路的两侧,车辆在路边停泊时可以通宵为电动汽车充电,充电完毕车辆开走之后,这种充电桩可以自动收缩至路面以下。

    Urban Electric总部位于英国,因为发明了这种下一代充电桩而收到了45.2万英镑(约合380万元人民币)的政府奖励。

    值得一提是的,上述奖励来自英国公共机构Innovate UK所创立的一个价值380万英镑(约合321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项目。该项目旨在以不影响城市道路便利性、功能性和观感为前提开发路边充电设施,由此打造“清洁街道”。

    统计数据显示,大约有43%的英国家庭(这一比例在伦敦部分地区高达85%)无法便捷的使用电动汽车,原因正是他们的车辆停在远离道路的区域,而这些区域又无法安装充电桩。

    大约有九成的电动汽车用户使用家用充电桩,而这一问题堪称“电动汽车推广过程中尚未移除的障碍”。在向Innovate UK提交的申请中,Urban Electric表示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在英国国内已经对1160万个家庭造成了影响。显而易见的是,该问题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但对于其影响范围到底有多大并无预测数据。

    Urban Electric表示其所研发的充电桩功率为7kW,使用时并不需要任何特殊设备辅助。目前该公司已经在英国牛津安装了6座充电桩原型设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